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围电影非卖座强档 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再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美国尼尔逊公司星期一公布的全美收视率调查统计,周日晚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实况转播的第七十八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平均有三千八百八十万收视群,这个成绩比二零零五年下跌了百分之八。

  奥斯卡金像奖虽然是影坛年度盛事,近几年电视转播收视率却呈现下滑趋势,如何拉抬收视率成了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以及负责转播的电视台的主要挑战。

  今年五部最佳影片的入围电影,都不是超级卖座强档,以奥斯卡前例来看很难创造收视轰动。尼尔逊收视率调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奥斯卡实况转播平均仅有三千八百万收视群,比二零零五年四千两百万收视群的成绩更低。

  从以往奥斯卡电视转播的收视成绩来看,如果当年有创造票房轰动的超级卖座强片入围最佳影片,颁奖典礼就能吸引较多观众收看。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铁达尼号》创造空前票房轰动,一九九八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有这部红遍半边天的影片入围,成为观众瞩目最大焦点,收视率也创下五千五百万收视群的好成绩。

  相比之下,二零零五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就只有四千两百万收视群了,赢得最佳影片的是票房卖座成绩属于中等的《登峰造击》。

  拥有庞大影迷支持的《魔戒》系列电影,最后一集《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二零零四年勇夺奥斯卡最佳影片,当时收视率成绩则有四千三百四十万收视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