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兄弟》下部月底见读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3 今晚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曾萱)继去年7月出版的《兄弟》上部大卖之后,今年2月下旬,余华已经完成了《兄弟》下部33万字的创作。据悉,本月底《兄弟》的下部将与广大读者见面。《兄弟》上下部总字数约70万字,是余华迄今为止创作的最长的一部长篇。

  《兄弟》下部的故事将紧接着上部的结尾。写了兄弟两人30多年的故事,但故事不
仅围绕李光头、宋钢和林红三个人的纠葛展开,《兄弟》下部中有台词的人物约有50个,上部中有名有姓的人物形象,在下部中都将得到更为丰富的塑造和表现。

  此前作品中很少描写爱情的余华,这次却正面地描写了宋钢、李光头和林红之间的爱情,这也是余华花费最多时间和精力去修改的部分。曾经相依为命的兄弟俩,在度过了纯净而美好的成长时光后,却因同时爱上美丽的女子林红而翻了脸,当李光头在新时代里赚来名气和财富时,赢得了爱情的宋钢却渐渐落魄,最后以自杀收场。余华用自己惯用的笔调———以生活中温情和残酷的两面形成小说的张力,给读者制造震撼。

  上部中,余华曾写到兄弟俩的父母宋怀平和李兰的爱情,是那种平淡却真实的感情,但下部中余华却尝试着写一种激烈的感情。余华称,这完全是因为小说时代背景的变换造成的,是时代决定了他们相爱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