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瑞茜•威瑟斯彭:新贵俏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3 今晚报

  这个曾经的“粉红俏佳人”终于以奥斯卡影后的姿态站立在众人的面前,瑞茜·威瑟斯彭凭借音乐传记片《一往无前》已获得11座影后奖杯,其中包括金球奖、英国奥斯卡、国家影评人协会评出的最佳女主角奖。影片里,威瑟斯彭饰演了乡村歌手琼·卡特,并最终成为美国现代音乐的殿堂级人物约翰尼·卡什的妻子。

  瑞茜·威瑟斯彭曾拍过《一往无前》、《名利场》、《律政俏佳人1、2》、《情归
阿拉巴马》和《美国精神病人》 。她被认为是好莱坞一代新秀中才华最出众的演员之一,除拥有美貌外,她同样是一个演技功底深厚的实力派高手。在本届奥斯卡评选中,她与朱迪·丹奇、菲丽西提·霍夫曼这样的“老戏骨”竞争,也丝毫不逊色,最终她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力压群芳成功胜出。

  7岁就开始拍摄广告片的威瑟斯彭,2001年以《律政俏佳人》的青春角色赢得好莱坞一线女星的地位,并被称作是茱莉娅·罗伯茨的接班人。也许是被那一副太过标准的容貌所限,这个金发碧眼的小美人一直被局限在青春喜剧片的框框里,2004年《名利场》的初次“出轨”并没有引来太大反响,直到“琼·卡特”的出现,威瑟斯彭才得以成功摆脱影迷心目中的俏女生形象,摇身一变成为倔强独立的传奇女歌手以及约翰尼的一生至爱。除了演技大获好评外,威瑟斯彭在影片里的动人的歌声也受到评论界的极高赞誉,相信这将成为她竞争奥斯卡影后的一大砝码。这可不是没有道理的推测,凭《矿工的女儿》获得奥斯卡影后的西席·斯贝西克就是以民歌歌手的角色和优美的歌喉征服了评审团。

  1999年,威瑟斯彭主演的《校园风云》获选年度十大佳片之列,她扮演的野心勃勃的学生会会长候选人角色获得影评一致的高度评价,同时登上国家影评人协会的影后宝座,并入围金球奖最佳喜剧女主角,却最终没能得到奥斯卡的青睐,由此才成就这次新任提名就获得影后的佳绩。

  威瑟斯彭是《人物》杂志全球25位最具吸引力人物之一,拿过三回金球奖喜剧和剧情类电视最佳女主角。她被人称做“纽约街头时尚风向标”,她自己更自称是时尚的“风眼”。现在这位好莱坞新一姐以3000万美元身价超越好莱坞的头牌女星朱莉娅·罗伯茨的250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有史以来片酬最高的女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