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票 我们都投给李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24 每日新报

  这个属于电影的奥斯卡之夜,中国导演李安手握全世界电影人梦寐以求的小金人,终于创造了属于中国电影人的历史。新报特别连线奥斯卡华人评委得知,原来他们全部投票给了李安,也同时在为李安的胜利而欢呼雀跃。

  邬君梅———作为影迷的一票

  记者:李安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你觉得其中的原因有哪些?

  邬君梅:由于李安的电影获得过许多重要的奖项,使他的电影和他本人都拥有很大的知名度,大家都在谈论《断臂山》和李安,这已经成为美国新的文化现象,这对他获奖是不容忽视的辅助力量。

  记者:您是不是也投了李安一票呢?

  邬君梅:我投了李安,因为他拍了今年最好的电影,我认为他是今年最好的导演。

  卢燕———李安实至名归

  记者:您这次投李安的票了吗?

  卢燕:当然!这还用说。

  记者:这次奥斯卡有很多独立制作的影片,最后《撞车》和《断臂山》都获得了大奖,有人在猜测这次独立片的大汇合是有意为之的。

  卢燕:不是这样的,碰巧今年的小成本制作的影片成为了奥斯卡的主流,而且影片的品质非常值得称道,这是观众的福气。

  记者:李安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您有什么祝贺的话要对他说吗?

  卢燕:他实至名归。《断臂山》非常出色,影片流畅感人,风格上没有一丝说教的意味,在整体上是非常符合奥斯卡的风格的。

  记者:李安多年之后终于获得了奥斯卡的认可,您和他之前有过接触吗?

  卢燕:我们有时会见面聊天,他是一位观察力和理解力都非常缜密的导演,早年拍摄的《理智与情感》就已经获得了奥斯卡的提名,《卧虎藏龙》更是差一步成为问鼎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作品,这次如愿以偿,是所有华人的骄傲。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王轶斐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