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告作品销量大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伦敦3月5日专电(记者马桂花)《达·芬奇密码》剽窃案尚未了结,两位原告20多年前出版的一部非小说类作品已在英国公众好奇心的作用下销量飙升。

  此案原告为迈克尔·贝金特和理查德·莱。两人日前向英国伦敦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状告丹·布朗的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剽窃了他们1982年出版的作品《圣血和圣杯》中的假说,布朗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此案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之际,《圣血与圣杯》的销量在一周之内竟然暴涨了10倍。法院于2月27日开庭审理此案。据英国媒体报道,案件开审24小时后,售价为20英镑(约合35美元)的《圣血与圣杯》插图豪华版在亚马逊图书网站上的销量骤增35倍。两天之后,该书在英国最大连锁书店WA-TERSTONE’S的销量比上一周增加了6倍。

  在《达·芬奇密码》出版前,《圣血与圣杯》平装本的年平均销量为3500本。而在《达·芬奇密码》畅销之后,很多读者为了解该书的中心阴谋理论纷纷阅读《圣血与圣杯》,使后者销量见旺。2004年,《圣血与圣杯》的销量增加了3倍。在此基础上,该书2005年的销量又增加了1倍,达到3.1万多册。在此案审理前,《圣血与圣杯》的周销量徘徊在500本左右。此案上周开庭第一天,该书销量就达到了1000册。

  贝金特和莱两人同时还将出版《达·芬奇密码》的兰多姆公司(兰登书屋)告上了法庭。凑巧的是,兰多姆也是《圣血与圣杯》的出版商。审理《达·芬奇密码》剽窃案的法官本月1日宣布推迟审理此案,待其读完所涉书籍之后再重新开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