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期《江南》女人“做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随着“三八节”的到来,于月初露面的《江南》杂志第二期可谓大打“女人牌”,一篇篇有意思的作品,字里行间都隐藏着四个字:解读女性。程乃珊、周国平、史铁生、蒋子丹等名家作品都在本期出现。王安忆、迟子健等更多大家的作品也将陆续在《江南》露脸。

  《女人无穷动》披露电影幕后故事

  虽然目前正在国内上映的新片《无穷动》无缘和杭州观众见面,但是此期《江南》让杭州读者可以首先探得该片“电影背后的故事”。在《江南》新开的栏目“文学比邻”中,女导演宁瀛送上开篇之作《女人无穷动》。这篇4万余字的导演手记可以让男人重新认识女人,并借镜头之外的文字了解女主角的故事、言谈举止及她们的性感和动摇着流行文化的审美观念。

  尽显中国女性的过去和现在

  如果说《女人无穷动》说的是已婚女人的情感欲望,那么以写《小镇上的将军》著称文坛的陈世旭甩出的本期头条———中篇小说《独身女人沙龙》,则让我们窥探到独身女人的隐秘世界。

  除了当代女人故事,本期《江南》还讲述了中国女性过去的故事。在“第一见证”里亮相的是文史学家章立凡的《“文革”中的康同壁母女》;“文史我鉴”评说的是两位女作家陈学昭和苏青;而当年以一部《良家妇女》令文坛瞩目、之后隐遁商海十余载、如今重新复出的李宽定,此次带来的是散文《母亲》。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向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