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欲出“博客书” 被指操纵博客炒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徐静蕾欲出“博客书”被指操纵博客炒自己(图)

  徐静蕾:“聪明的女人做聪明的事!”(设计台词)

  中新网3月8日电据重庆时报报道,最近半年,徐静蕾的新闻总是会伴随着另外两个字的出现———“博客”。没有出演任何影视剧、没有导演新作的徐静蕾,博客突破了千万
次点击率大关,一夜间登上各大报刊的头条,接着与韩寒的博客调情事件又闹得沸沸扬扬,随后又有众多广告商想在“老徐”上打广告,出版社要给徐静蕾出博客书。虽然徐静蕾一再强调不是在自我炒作,但实际效果似乎比有计划的炒作更好。

  事件一:博客广告看中“老徐”

  徐静蕾的博客以过千万的点击量一跃升为“博客江湖”的“大姐大”,也引来许多广告商的目光。徐静蕾助手刘小姐曾说:“徐静蕾觉得有广告商看中她这块人流量这么大的领地很正常,而且不见得博客上不能做广告,但她的问题是不知道这钱值不值得去挣。因为她的价值不需要通过这个来体现,她的价值早有认定。”

  然而众所周知,徐静蕾目前又是开公司,又是筹备新电影,经济方面肯定是头等大事。表面上,徐静蕾做出不在乎利用博客招商的姿态,实际上在谈到广告前景时,刘小姐却表示,和新浪方面分成是肯定的,但现在由于忙于新片,徐静蕾方面还没来得及与新浪方面讨论有关细节。

  事件二:“博客调情”转移焦点

  不久前,徐静蕾的文章拉开了与韩寒“博恋”的序幕,从此之后,徐静蕾和韩寒就开始在博客上遥相呼应,韩寒写《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之影评,徐静蕾就评论《一座城池》;老徐秀毛笔字,小韩也跟着秀。韩寒摆明了一副“知蕾者韩寒也”的模样。徐静蕾从一开始的回避,到大方承认私下见面,其过程无一不是媒体追逐的焦点,等到事情炒得差不多了,老徐就来一句“我们调的是友情”完事。

  此事曝光之前,徐静蕾与音乐人张亚东的恋情一直被外界传得扑朔迷离,相信她本人也被媒体纠缠不休。于是乎,就和博友韩寒联手打造一出网络“寒蕾恋”,一来为自己提高曝光率,二来转移自己与张亚东恋情的焦点,保护恋情。

  事件三:趁热推出“博客书”

  “老徐的博客”巨大的市场前景已经摆在眼前,趁热打铁出本“博客书”何乐而不为呢。虽然书里面的内容,就像该书的责编符红霞女士所说,“书中会收集徐静蕾博客上的部分文字与图片。”内容方面虽然有重复,但凭着徐静蕾集聚的人气,再加上书中还将收录不少新鲜内容,该书未出就先热是肯定的了。但徐静蕾却聪明地避谈新书问题,将悬念留到最后,吊足“粉丝”的胃口。预计该书不错的销量,不菲的版税,又能给徐静蕾的荷包装进不少的财富。新书的畅销,自然会给新电影作好铺垫。

  网友:徐静蕾炒作手段高

  在这个“眼球经济”时代,会炒作、能吸引人,本身就是一种能力。有网友指出,徐静蕾的博客之所以有这么高的点击率,应该说和她平时的为人低调,平实有关。越想张扬的人,平时曝光得越多,暴露的也就越多;而低调的人越不张扬,神秘感也就越多,引起人们关注的兴趣也就越大,这正是徐静蕾的聪明之处。而一系列由博客引发的事件也成为自我炒作的手段,其手段之高明让人不得不服。(牛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