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 下了天山上荧屏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9 每日新报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将于本月16日在央视8套黄金强档开播,昨天,剧组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徐克率赵文卓、吕良伟、蔡少芬、王学兵、李小冉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大谈“七剑”。

  徐克:与《星战前传》很像徐克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中担任艺术顾问,在他看来,该剧与电影《星战前传》非常相像,都有一个颠覆正邪两方的人物存在,“楚昭南和《
星战前传》里的那个黑武士就很像,他们都一样的‘坏’。剧本的第一稿,我们就把楚昭南定义成反面人物,后来大家讨论,觉得楚昭南好像缺少了一些东西,只是单纯的‘坏’还不够,人物的性格层面太单一,后来,就有了楚昭南这个既反面又复杂讨巧的人物出现。”

  吕良伟:有深度的王爷在该剧中,吕良伟出演王爷多铎,这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吕良伟表示:“多铎是个有深度的王爷,他有感情、有思想,自己的立场也非常坚定,从某个方面来说,他是个十分固执的人。我想,这是和电影《七剑》最大的差别,观众在看的时候,也不一定非要和烽火连城相比,不要去想以前的人,只想这是多铎就可以了。”

  赵文卓:楚昭南很孤独赵文卓在该剧中出演二师兄楚昭南,虽然最后人剑合一,但仍背叛了七剑,是个十足的反派角色。对此,赵文卓表示,“我感觉楚昭南这个人物非常‘苦’,他本来是七剑之一,后来为了个人利益背叛了七剑。从这一点来看,他不仅是个反派人物,也是个孤独的人,因为没有人理解他,他在内心折磨自己,十分痛苦。”不过,赵文卓对自己的表现和武打效果十分满意,“在这部戏里,武打特技十分少,大多都是演员在真打,所以大家看起来会更过瘾一些。”

  新报北京电见习记者张侠文/摄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