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声明不会退出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针对外界近日“冯小刚将退出娱乐圈”的种种猜测和传闻,冯小刚昨天晚上6时半授权新浪娱乐发表声明,表示“封山之说无从说起”;时隔2个多小时,《杨澜访谈录》剧组也跟着在新浪娱乐上发表声明,表示“冯小刚未曾说要退出”;新浪娱乐有关人员希望“不实传播到此为止”。

  冯导接受杨澜访谈

  冯小刚与王朔联合编剧的电视系列剧《编辑部的故事》,使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执导的贺岁电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手机》等,取得了不错的票房。然而,冯小刚与一些媒体的关系有点紧张,发生过争执,冯小刚也被媒体批评。近日,冯小刚接受杨澜电视访谈,表达了自己的不少想法,节目播出后受到许多媒体的评论。其中有的媒体认为,这个访谈表明冯小刚产生了“退出”的念头,他“最后的封山作品,将是一部文艺片和一部反映知识女性的电影”。

  徐帆担心小刚身体

  冯小刚、徐帆在分别接受《杨澜访谈录》和《天下女人》两个电视节目时,都透露过冯小刚的身体透支、曾在美国突发心脏病的情况。冯小刚表示,最好的生活就是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以普通民众的角色生活几年,自己养活自己。他还谈到,与媒体的几次摩擦,曾促使他回到家中跟徐帆说:“我不想玩了”。据此,外界纷纷猜测,冯小刚因为身体欠佳、与媒体打交道太累等原因,有可能萌生“退意”。这个消息传开之后,观众一时难分真假,有的为小刚退出感到惋惜,有的认为这可能又是炒作。

  小刚正式出面澄清

  冯小刚昨晚6时半通过新浪娱乐发表声明,正式澄清有关“两年内退出娱乐圈”的说法是毫无任何根据的。他说,他从未计划过在近期内或多少年之后退出娱乐圈。

  杨澜剧组发表声明

  昨晚9时许,《杨澜访谈录》剧组也在新浪发表声明说:冯导在接受《杨澜访谈录》专访时,谈及了《夜宴》的创作过程以及对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的看法;在谈及“已经步入中年”对人生的看法时,冯导表示“希望收到一个礼物,我可以自由自在的,这自由自在比拿奥斯卡奖重要;我原来一直认为我是一年轻人,但身体它一定会强迫你接受这个现实,你已进入中年了,你不能持续地工作不休息”。采访过程中,冯小刚从未表达过要退出电影行业的想法,这样一个对人生有感而发、“渴望休息”的真诚回答,却被有的媒体人士误解为“退出娱乐圈”。

  新浪娱乐如实刊登

  昨晚10时,记者致电北京新浪询问此事详情。一位值班的先生认真答复说,关于“冯小刚萌生退意”的消息传出后,在娱乐界和广大读者、观众中的反响强烈,大大出乎当事人的意料。因为消息来源是冯小刚与杨澜的一次访谈,所以,冯小刚先生及《杨澜访谈录》剧组觉得有必要出面澄清这次访谈的真实内涵。他说,新浪娱乐收到他们的来函,尊重他们的意见,及时刊登发表了他们的声明,希望不实的传播“到此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