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哪里“无穷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大手笔书吧

  《女人无穷动》节选作者:宁瀛

  一开始我想去平燕妮家(拍摄电影《无穷动》,该片正在电影院上映),她家里布置得跟她一样有个性。后来又想去意大利朋友Leo家。Leo家在西藏办事处一个喇嘛庙里面,请
意大利设计师乔·康帝(SergioGiocondi)设计的,整个居室分上下两层,既现代又独特,跟原来的喇嘛庙之间竟然没用一个钉子。

  一天去洪晃妈妈章含之女士家吃饭,我觉得这个大院有意思,就跟洪晃商量去史家胡同拍摄的可能。章阿姨开玩笑地说:影片中必须有她扮演的一个角色,这是在她家拍摄的条件。我立即同意了。然后和洪晃、索拉商量在剧本里加入一个神秘的女管家:张妈妈。她从来不言语,但她才是这个家里最重要的决策人。

  年底前我把大家一起讨论的剧情和故事框架写了出来,所有大段对话部分留下空白,只确定一个基本方向,让演员自己去发挥。几个相关人看了剧本,谁也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第一稿剧本里原来有个情节,在影片一开始的时候,张妈妈在厨房杀乌龟准备春节午餐。索拉立即叫了起来:

  “干吗杀乌龟呀?我还养过乌龟呢!乌龟是吉祥动物不能杀,而且你的电影里要是杀了乌龟将来拿到美国演,美国人肯定抵制,尤其是那些动物保护组织的人,你知道西方人对动物的感觉!”

  后来剧本就改成了杀鸡。

  剧本给宁岱看了以后,她有些担心:几个人物大段的讲述只确定了一个基本方向,内容全靠将来现场发挥,把握起来会很难。

  我当时乐观地说,现场把握演员是我的长项。

  宁岱没表态,斜着眼睛瞪了我一下,充满了不信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