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穷动》叫热 《天生一对》叫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9 南方都市报

  “三八”节前女性题材影片备受欢迎

  《无穷动》叫热《天生一对》叫座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实习生林燕德)上周港产偶像片《天生一对》以47万的周票房,高居院线票房排行榜首位。《玩命快递》以39.4万的周票房、221万的总票房位居亚军,季军
由《双层公寓》以26万的周票房、125万的总票房取得。

  先锋导演宁瀛的《无穷动》成绩虽不及几部商业片,但是其女性主义题材备受妇女欢迎。中华电影城的关经理告诉记者,“观众对《无穷动》的反应很热烈,以中年妇女居多。电影放映过程,每到精彩之处,观众不断爆发出热烈的笑声。有一个单位还特地包场,组织妇女员工看这部电影。明天是三八节,目前已经接受了三个单位包场。”至于“影片中前卫的女性主义会不会让观众接受不了”的疑问,关经理说:“不会,观众之前看了很多关于这部电影的报道,所以也大概知道电影的内容,已经有心理准备,不会接受不了。但是在真正看电影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震撼,特别是人物的对白,很直白,敢于直言女性羞于启齿的话。虽然片中的主角洪晃、章含之、刘索拉等都不是专业演员,但是她们演得很自然,观众完全被吸引进去。”但据记者了解的观众反应,也有人表示该片场景过于单一,对话太多,有些沉闷。

  上周的票房冠军《天生一对》是港产偶像片,由笑口姑婆杨千病和任贤齐主演,受到年轻的追星族热捧。爱情题材也适合女性观看,她们为《天生一对》的票房贡献不少。

  本周将推出的进口大片、美国迪士尼公司年度史诗巨制《纳尼亚传奇》被普遍看好。飞扬电影城的杨经理说:“非常看好《纳尼亚传奇》,因为它在美国的票房也是相当好的。”根据英国作家C.S.路易斯撰写的纳尼亚传奇童话改编而成的童话电影《纳尼亚传奇》,去年年底在北美上映,上映十二天全球票房超过2亿美元,超越了彼得·杰克逊的《金刚》。鉴于该片有可能引起的票房效应,各影院做足宣传工作。中华电影城还原了片中的野兽、矮人、人羊、人马等魔法人物,制作成玩偶,并且模仿了电影中的场景,摆放上魔法公仔,以吸引观众。飞扬影城则在天河城广场设计做成《纳尼亚传奇》中的雪景,加上剧中人物的造型,吸引了很多路人拍照。

  广州电影票房榜(单位:万元)

  名次片名本周票房累积票房

  1天生一对4747

  2玩命快递39.4221

  3双层公寓26125

  4决战帝国1167

  5霍元甲971

  6冷面赤3.915

  7春田花花同学会3.6331

  图:

  《天生一对》受到年轻追星族的热捧,适合“三八”节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