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徐博客”结集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老徐博客”要出书了!记者昨天从中信出版社获悉,该社已与徐静蕾秘签协议,将新浪网“老徐博客”上的精华帖结集出版,预计本月中旬即可上架。从去年10月亮相,到连续数月位列人气榜榜首,从上月突破1000万点击率,再到此番出书,“老徐博客”风光无限,成为当下最热的街头议题。

  明星博客自去年火了一阵之后,今年纷纷进入经济收益期,前有潘石屹首推博客书
《我这半辈子》,现在徐静蕾又加入此列,紧接着便是戴军……不过在网友心目中,“老徐博客”无疑最具特色,故而人气始终居高不下。“‘老徐博客’成功就成功在文字的直率随性,她一点也不像明星,完全是邻家女孩的感觉。她虽然岁数不大,但心态很成熟,与女性网友心灵相通。徐静蕾绝对是个才女!”徐静蕾博客书责编符红霞昨向记者如此评价。

  在“老徐博客”上,徐静蕾几乎无所不谈:初恋、爸爸、电影、失眠、颓废的情绪……她真的将直率和随性发挥到了极致。于是,有人质疑“徐博客”如此之火,靠的完全是出卖隐私。对此,徐静蕾显然不屑,她在昨天的一个帖子上反问何为隐私,在徐静蕾看来,凡是写在博客上面的就都不算隐私。不管怎样,出版社承认徐静蕾对其个人生活的大胆暴露,亦是该书的卖点之一,“读了这本书,你可以了解一个真实的徐静蕾。”

  据记者观察,此前有数家出版社为“老徐博客”出书展开竞争,今年年初某出版社曾宣称,已经把徐静蕾的博客书列入出版计划,但最终胜出的是中信出版社,其中角逐之激烈,可见一斑。中信出版社对版税问题始终讳莫如深,但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向来财大气粗的中信出版社此番开出了天价稿费,这才俘获了徐静蕾的芳心。许多读者认为,“徐博客”在袒露心声之余,附带考虑一下经济问题,也无可厚非。

  另悉,博客书的内容全部是“老徐博客”近百个帖子的精华,将徐静蕾的“才女风范”表现得淋漓尽致。眼看出书日期临近,出版社目前正连夜加班加点赶制,关于该书的具体细节现在还不得而知,出版社表示要给读者一个惊喜。

  (据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