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不惧“神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七剑”不惧“神雕”

  蔡少芬饰飞红巾, 赵文卓饰楚昭南。

  

“七剑”不惧“神雕”

  吕良伟饰多铎

  本报讯 由徐克监制、根据梁羽生小说改编的34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定于3月16日开始,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全国首播。昨天,央视为该剧举行了盛大的明星见面会。徐克为首,赵文卓、蔡少芬、吕良伟、王学兵等全剧主要演员悉数亮相。记者昨日从出品人马中骏处了解到,为了加快节奏,央视这次“逼着”他们狠下决心删掉5集。

  电影武庄部分删掉

  据马中骏介绍,《七剑下天山》电视剧和电影完全是两个东西,从故事到演员,完全不一样,“其实我们最开始的时候就是筹备拍摄电视剧,结果徐克在筹备中觉得可以拍一部电影,就把其中的一段抽出来专门拍了电影。”为了避免看过电影的观众有重复感,这次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在央视播出的这版删掉了5集,其中有3集就是电影中的攻打“武庄”的部分。还有两集则是为了加快节奏,央视把旁枝末节、不太吸引观众的地方都删掉了。马中骏告诉记者,尽管电影是从电视剧中来的,但两者差别很大,电视剧展现的东西更全面,比如武元英学会使用天瀑剑的过程,电影中就上了天山,下天山后捉摸了一段时间,而电视剧中就非常细致。电影中孙红雷扮演的“烽火连城”在电视剧中成了一个反三、四号的人物,是吕良伟扮演的大反派多铎的手下,远没有电影中那样重要。马中骏说,《七剑下天山》电视剧已经在台湾、韩国等地播出了,反响非常好,在台湾是今年国产剧的收视率第一名,所以他们对这次央视播出也比较有信心。

  蔡少芬猛夸赵文卓“很衰”

  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的主要演员赵文卓、蔡少芬、吕良伟、王学兵等昨天到得非常整齐,央视也邀请了百位广告商和媒体记者,这样大的宣传阵容,央视今年开年到现在就只有《乔家大院》可与之媲美。赵文卓这次演的是亦正亦邪的楚昭南,他昨天说,开始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楚昭南是一个完全的反派,他身边的人也都反对,都惊讶“你去演反派”,可他自己就特别想尝试,结果越演越喜欢,越来越有信心,在和导演不断沟通中这个坏人也被他演得好起来了。蔡少芬在剧中扮演飞红巾。有趣的是,昨天蔡少芬在现场猛夸赵文卓很帅,可她的普通话太不标准,“帅”字连连发成了“衰”,搞得满场人大笑。王学兵这次扮演多情的杨云骢,被两个女人爱上。而吕良伟则演了大反派多铎。

  不怕《神雕侠侣》围攻

  3月16日左右,全国大概有7、8个地方电视台也开始同步播出内地制片人张纪中制作的《神雕侠侣》,梁羽生和金庸作品PK,武侠剧战场风云再起。到底是“七剑”斩“神雕”,还是“神雕”断“七剑”呢?对于这两部戏,马中骏都是出品人,他自己判断,这两部戏不会相互影响,马中骏认为《七剑下天山》的观众可能男性居多,因为里面的大场景、武打特技多,看得很过瘾,而《神雕侠侣》比较唯美,女性观众更爱看。而央视自己也认为地方电视台对央视的绝对收视率不会有影响,何况《七剑》还是徐克进军内地电视界的首部作品,就是徐克的名头也能吸引一批观众。

  (据《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链接

  主创话“七剑”精神

  由徐克担当艺术顾问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即将播出,昨日徐克带着电视剧主创吕良伟、蔡少芬、赵文卓、王学兵、李小冉、柯以敏等在京亮相,正如徐克所说,每个主创都有属于自己的武侠理解。

  李小冉(饰纳兰明慧):我演的明慧表面很柔弱,其实是很倔强,她是格格,在父亲不同意的情况下,与世隔绝,把孩子生下来,明慧的结局很悲惨。

  柯以敏(主题曲演唱者):我唱歌唱了15年,也唱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电视剧歌曲,这次我唱的主题曲《空船》是我最感动的歌曲,歌词里面有一句话:岁月不留情……我很喜欢。

   霍耀良(导演):梁羽生先生的作品有比较压抑的感觉,所以《七剑下天山》和改编金庸或其他人的小说都有一定差距,希望把梁羽生的文艺气息、浪漫情怀用忧郁的方式拍出来。

  (据《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