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原来是狗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1 京华时报

  

“伊莎贝拉”原来是狗名

  金培达侃侃而谈,身边是彭浩翔。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刚刚凭新片《伊莎贝拉》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作曲金培达和导演彭浩翔在北京3所高校间“赶场”,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与内地
影人的一本正经不同,这两位香港影人的直白程度让人惊讶。彭浩翔透露,美妙动听的“伊莎贝拉”在影片中不是人名,而是狗名。

  作曲的知名度往往低于导演,但从昨天的现场调查来看,知道金培达名字的师生远多于彭浩翔。结果出炉后,彭浩翔耿耿于怀地瞪了瞪金培达,金培达忙笑着解释:“你只做导演,我不仅做电影配乐,而且给歌手做唱片,名声比你高一点点也是很正常的。”《伊莎贝拉》主演梁洛施的英文名刚好是“伊莎贝拉”,有观众问是不是因为名字才选她做女主角,彭导予以否认,“我们是先选了梁洛施当女主角,而电影片名一直都没有想好。后来知道了她的英文名,觉得很好听,梁洛施自己叫的时候最好听,但总不能在片中自己叫自己吧,所以把片中她的狗名字定为伊莎贝拉,这样就能名正言顺地听她叫伊莎贝拉了。”

  金培达和彭浩翔昨天的行程是,10点前往北京师范大学,14点半赶赴北京大学,16点抵达北京电影学院。昨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内座无虚席,彭浩翔执导的《公主复仇记》拉开了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华语影片巡展的帷幕。影片放映结束后,彭浩翔和金培达出现在学生们面前。虽然彭导演夹杂着英语和粤语的“普通话”非常难以听懂,但是他经常语惊四座。“电影就是我生活的全部,除了电影我什么都不喜欢,每天一起来想的就是如何拍电影,如果不做电影,我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他以往的电影,例如《买凶拍人》《大丈夫》都是擦边球,充斥性玩笑和黑色幽默。对此彭浩翔非常坦然:“我个人非常喜欢金钱、美女,为什么拍这样的作品,首先是我对题材感兴趣,而且我觉得应该很对年轻人的口味,所以就做了。”

  新片《伊莎贝拉》一改他以往的玩世不恭,相当温馨,“在柏林电影节上,许多看这部电影的观众都哭了,那个时候其实我就明白了,温暖人性的电影是可以没有语言的。”彭浩翔透露,《伊莎贝拉》的灵感源于自己与杜汶泽的一次闲聊,他偶然问起杜汶泽,从前的女友会不会有一个和他有爱的结晶。北师大师生对此很感兴趣,彭浩翔严肃地表示:“男人30岁以后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