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非举国为《黑帮暴徒》欢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南非总统姆贝基6日加入到了欣喜若狂的南非影迷之中,欢呼南非影片《黑帮暴徒》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外语片奖。

  姆贝基在总统府发表讲话说,南非影片《黑帮暴徒》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是南非人民又一值得庆祝的成就,也再次证明只要南非人民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共同目标。他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向影片摄制组表示热烈祝贺,并认为南非影片获得奥斯卡奖
将有助于南非电影业的繁荣和振兴。

  5日晚,南非电视台转播了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实况,许多南非影迷通宵达旦地观看了实况,当影迷们看到南非电影获奖后欢呼雀跃,欣喜若狂,沉浸在激动和欢乐之中。在电影院看过这部电影的一位年轻妇女说:“这好极了。这对南非来说是好事。这是南非电影业的突破。我为南非人和这部影片感到自豪。”

  一位电影导演说,南非在种族隔离时期在国际社会受到孤立,南非电影也走不进世界。现在南非电影受到欢迎,而且获得奥斯卡奖,是继《昨天》获得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之后,南非电影在世界影坛上获得的又一殊荣。这将为南非电影业的振兴带来极好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