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将提前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1 新闻晚报

  由于受到了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主办方的热烈邀请,刚刚凭寰亚新片《伊莎贝拉》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香港导演彭浩翔及作曲金培达昨日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与三所高校的同学面对面地展开了关于电影的现场交流。记者同时从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获悉,由于发行工作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伊莎贝拉》一片将比原先计划的4月底公映提前,在4月6日就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昨天下午,在放映完彭浩翔去年执导的影片《公主复仇记》之后,彭、金二人出现在大学生们面前。

  “鬼才”导演嗜影如命

  素有“鬼才”之称的彭浩翔原来从小就是个不喜欢学习只爱电影的狂热分子,“除了电影我什么都不喜欢,每天如果不做电影,我就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当被问到觉得做电影最难的是什么时,彭导无奈地感慨道“是没有钱”,所以他经常会拍一些低成本的影片。

  情节有时服从音乐

  应现场大学生朋友的热烈要求,彭、金二人昨日又拿出银熊奖与大家一起重温和分享了喜悦之情,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赏熊”。曾经为《如果·爱》、《旺角黑夜》、《异度空间》等影片作曲的金培达与彭浩翔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他们的合作模式用彭浩翔的话来说,“经常是我还没写完剧本呢,PETER(金的英文名)就拿一个CD给我,我是一边听CD一边写剧本,所以音乐很早就渗透在剧本里了。”有时甚至不需要对白,“只要音乐就够了”。作者:□晚报记者 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