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们也是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台湾明星萧蔷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说,她对“三八”的理解是:八小时工作、八小时睡觉、八小时恋爱。

  明星同样有下岗的危机,所以工作是断不能没有的,但亦不能太满,比如说就经常
有一些明星抱怨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为拍戏而起早摸黑,所以要“八小时工作,八小时睡觉”;对于女人尤其是女明星来说,恋爱是最好的美容,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千次,吾往矣,所以要有足够的恋爱时间。

  个人生活“三八制”,这当然令人羡慕。然而,即便是发明这一“三八制”的萧蔷,亦只能是把它作为一种追求的理想,现实是心向往之,而不能至———假如生命已臻“三八”式的优游从容,则断不至于有许多被各种名人大亨包养的传闻。

  心为形役、风尘碌碌,这是大多数人的常态,所谓蝉蜕蛇解、游于太清,非至圣而不能至。都说娱乐圈是个名利场,为名为利,都容不得明星们有半点懈怠。

  然而,明星又是红尘俗世中事实上的宠儿,他们对各种资源的强势占有不言而喻。而明星之外,还有这样的一群人,女经纪、化妆师、酒吧领舞、娱乐记者、明星保姆、群众演员……她们算不上是严格意义上的演艺界人士,她们付出的很多,得到的很少,但正是这样一群游走在演艺界边缘的人,以绿叶的姿态,成就了明星这一眩目的红花。

  所以,在三八节这样一个节日里,我们愿意让这八个“娱乐边缘人”做一回主角,倾听她们的声音,了解她们工作生活的台前幕后。其实,所谓边缘和中心、配角和主角,都是相对而言的。今天的龙套或许便是明天的主角,今天的主角明日也许便被遗忘。

  那些正站在台前的明星,不应忽视“幕后”的存在。与其像《甲方乙方》里那样矫情地抒发“出名真累”之类的“感慨”,不如多回头看看这一“边缘群体”,或者会由此对生活多出几分感恩的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