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演出将取消出场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15 北京晚报

  昨晚,《同一首歌》在世纪剧院慰问两会代表,记者见到总导演孟欣,孟欣向记者证实了《同一首歌》将进行重大改革的消息,同时也否认了《同一首歌》将模仿“超女”的传闻。

  孟欣表示,《同一首歌》自2000年创办至2005年底,已成功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从今年开始《同一首歌》将全面公益化,所以明星将免费参加演出,多数演出将不收取门票
,即便部分场次收门票,但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同一首歌》从一开始就是个怪胎,它属于央视,但又完全按市场化商演的模式经营,有一些地方同一首歌的演出票价被炒得很高,如今《同一首歌》公益化了,明星不收出场费,即便卖票,票价也会低很多。”孟导觉得,《同一首歌》作为央视的一个品牌栏目,只有公益后,才能最大程度服务普通观众。“我们不知道公益后,各地参与者和明星能不能买账。我们希望把明星要高价、《同一首歌》要高价的印象,从老百姓脑海中扭转过来。”

  《同一首歌》公益化是否意味着将自断“财源”,孟欣并不那么看,她觉得《同一首歌》在过去的五年中,运营模式还是比较单一,它的品牌价值还远没有被充分挖掘,“以后我们会推出很多《同一首歌》的衍生产品,包括服装、图书、音像制品等等,这些才是我们未来的方向,像好莱坞大片的衍生产品价值常常超过它的票房收入。”

  对于外界传闻《同一首歌》是在央视内部《中华情》、《欢乐中国行》等同质节目的压力下被迫改革,孟欣承认,经过五年多的营作,《同一首歌》的确进入了一个疲惫与停滞期,但改革来自节目本身,绝不是因为外力。

  目前,对于同一首歌公益化,那英、田震、古巨基、王心凌等明星已明确表示支持,陈明说,“这个决定挺好的,我之前随《同一首歌》去过天津的白血病

医院为病人演出,看到病人们那么开心,我自己也很感动。我们做歌手的并不只是参加商业演出,像这样的公益演出,相信每个艺人都很乐意去做。”随着社会进步,将有越来越多的明星热衷善事,孟欣认为自己不会看错。吴勇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