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国庆王姬姐弟恋 《光辉岁月》再现女“李云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今晚,央视8套黄金强档又将迎来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光辉岁月》,不过这次,主角从男军人转向了女军人,讲述了烈士遗孤夏天坎坷的一生。夏天由著名演员王姬饰演,她在剧中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而这位亲密爱人的扮演者竟是歌手蔡国庆。

  从《亮剑》、《沙场点兵》再到近期央视1套即将开播的《热带风暴》,军旅题材电
视无一例外地以铁骨铮铮的男军人作主人公,而《光辉岁月》一反常态,将焦点对准了一位烈士遗孤、战地救护队的女队长夏天。导演夏钢笑言:“她就是个女‘李云龙’,没什么她成不了的。”和王姬以往扮演的角色不同,夏天这个角色充满了男子性情,没有温柔的淑女话语,没有窈窕的身姿,长年累月都是一头齐耳的短发,朴素得甚至有些呆板,王姬却表示这个角色是她最喜欢的。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姬坦言:“在里面,我从17岁演到60岁,自己看着看着都会掉眼泪。”年龄跨度这么大,不怕被笑“装嫩”吗?“不瞒你说,我怕的不是人家骂我扮年轻,而是担心后面的老年扮相,怕前功尽弃。”

  相比之下,第一次触电的歌手蔡国庆面对的压力就更大了,第一次当男主角就大谈姐弟恋,这对毫无经验的蔡国庆来说,的确是一大考验。但蔡国庆却显得很轻松,“在这之前,我与王姬在话剧《生活秀》中已经有过情感戏的合作,磨合得很好。而且导演夏钢就在看过我的话剧后,当场敲定由我担任《光辉岁月》的男主角。”蔡国庆也将在剧中挑战年龄跨度,从18岁演到60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