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缩短国产电影义务放映天数 文化界人士反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7日专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7日作出决定,将韩国电影院一年中必须上映韩国电影的天数从原来的146天缩短为73天,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主张振兴民族电影的韩国文化界人士对此表示反对。

  当日,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主持国务会议,讨论缩短国产电影义务放映日的问题。会议通过了《电影振兴法》执行令修正案。根据这项修正案,韩国影院必须上映韩国电影的
天数由原来的全年五分之二减少到五分之一。

  同日,

韩国电影人士和市民团体代表在首尔集会,抗议政府这一决定。与会者称,缩短国产电影义务放映天数是“出卖文化主权的行为”,是“屈服于美国和跨国资本的结果”。“坚守国产影片配额电影人对策委员会”共同委员长郑志荣表示,即使新的国产影片配额执行令生效,他们也将坚持为恢复原来的国产电影义务放映天数而斗争。

  上世纪60年代,韩国开始实行“韩国电影义务放映日”制度,影院每年必须上映满146天韩国电影,以防止外来影片过度占据本国电影市场。多年以来,美国一直要求韩国降低国产电影在本国影院的保护配额。去年,为了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韩国政府对美做出了缩短韩国电影义务放映天数的承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