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画作首次亮相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5 云南日报

  韩国画家眼中的云南是什么样的呢?3月10日,在昆明创库井品画廊举办的“韩国画家金兴泰云南风物画展”将会给你答案,这将是韩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在昆明的首次亮相。

  金兴泰先生的绘画作品《石头缝里种庄稼》、《熟睡的哈尼老人》、《东川红土地》等,全是描绘云南山村的人文风物。画家通过刻画最普通的百姓及其生存场景,来表现人们和谐自然的生活状态,抒发了对云南这片土地的热爱之情。一位年过半百的韩国画家,不
远万里来到云南,一呆就是5年,走遍了云南的山山水水,用自己细腻生动的笔触勾勒出一幅幅精美的云南风情画,这是什么原因呢?金先生用幽默熟练的汉语解释说:“也许我前世是云南人吧!”

  金兴泰先生的这种艺术风格由来已久,他在韩国的时候就画过许多原生态的人文风物,他说:“像云南这样的自然人文风光,在工业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已经很难在别的地方看到了,这是十分珍贵的。这次画展虽然将展出几十幅作品,但云南的绘画素材太丰富了,很多东西我还没画出来。我要把对云南的印象带回韩国去,用更多的时间酝酿,再通过绘画表现出来。”

  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