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一首歌义务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5 每日新报

  日前,《同一首歌》出品人孟欣公布了《同一首歌》的六项改革措施,“《同一首歌》将取消一切商业性演出,所有歌星将完全义务演出”,记者赶到《同一首歌》“两会特别节目”录制现场,采访了正在彩排中的孟欣。

  日前,孟欣对媒体宣布,《同一首歌》栏目 2006年的定位为“战略转型年”和“品牌回报年”,向社会、观众、歌迷进行回报。让更多的观众可以感受、参与《同一首歌》。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同一首歌》的转型战略吧。

  孟欣:公益化将是我们的主打目标。《同一首歌》的公益节目承载的是《同一首歌》品牌的社会价值,是《同一首歌》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体现,也是《同一首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6年,《同一首歌》将把品牌的号召力倾注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如即将在江西赣州举办的“我的农民兄弟”演唱会, 4月走进厦门大学欢庆其建校 85周年《同一首歌》的公益演出等。

  《同一首歌》的产业化,在于栏目的品牌产业链,建立主题公园、歌迷活动、城市活动,创立品牌赛事,节目创意大赛和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导演等,这都是《同一首歌》接下来将要做的。就目前来看,《同一首歌》的品牌化、公益化只是第一步,走出国门把《同一首歌》推向国际化、产业化,才是最大的目标,我希望在世界舞台上创造一个真正的中国文化品牌。

  记者:以后参演《同一首歌》的明星都是没有报酬的?

  孟欣:对,凡是来参加演出的明星,我们都不会支付任何出场费。

  记者:是什么使您有了这个念头呢?

  孟欣:说起来还是去年的一次演出,有一家歌迷,花了几千块钱买了票。几千块钱,在明星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在老百姓手里,就是一笔很高的消费。一般情况下,《同一首歌》的制作费是固定的,最大的支出就是歌星的出场费,往往一场演出办下来,出场费足以达到整场费用的 2/3。

  记者:不给出场费是不是会影响明星的积极性?

  孟欣:《同一首歌》除了带给观众欢乐以外,也为歌手以及赞助商做了十分到位的宣传,这个宣传的效果可能比他们做一个十几秒的广告更好。明星也有商业演出,我希望我们的演出市场有一个合理化的规范,《同一首歌》会打响这个头炮,这也是我们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查才作出的决定。

  《同一首歌》取消明星出场费的消息发布后,那英、古巨基、陈明、田震、王心凌等歌手已在第一时间表示会积极响应,他们也会继续参加《同一首歌》的演出,而《同一首歌》也会更注重社会,注重观众,会尽全力去回报社会,回报歌迷。

  记者:《同一首歌》不卖票,不给明星出场费,那么收入从哪儿来?入场券又从什么地方领取?

  孟欣:广告,我们在演出时,现场会有一些演唱牌,门票上也打一些广告,收入主要靠这些。《同一首歌》以后不会再卖票,我们将通过歌迷会去发票,当然,这全部都是免费的。比如说我们到一个地方演出,当地有某个歌手的歌迷会,我们就把一部分票发到那里,让观众去领取。

  记者: 2006年《同一首歌》的主打内容是什么?

  孟欣: 2006年,我们将推出两个大型节目,“农民秀”和“歌迷争霸赛”,我们将从中国亿万农民当中选出有实力有表演天分的人,参与《同一首歌》的表演。比如今天彩排中和王馥荔一起合唱的,就是来自北京郊县的农民,非常淳朴的表演,我们看了都很感动,感觉他们站在一起合唱,效果远比两个明星一起唱要好得多。

  记者:是不是也和《超级女声》一样要打造平民明星?

  孟欣:我们和“超女”还不一样,她们只是单纯的唱歌,而《同一首歌》还要兼顾其他艺术类型和表演方式,农民上台表演不能没有艺术性,也不能太有艺术性。我们的口号就是要在农民中打造出第二个赵本山,推出第二个韩红。

  记者:那么这两档节目如何运行?

  孟欣:“农民秀”将会在 3月底进行海选,然后,我们会以多种互动形式评出优秀的表演者,我们不会有几进几出的角逐,那样太复杂了。“农民秀”全部通过观众点评,选出优秀者,我们决不会漏掉任何一个有才华的人,最后,他们将会参加《同一首歌》的演出。这也是国内晚会中新的亮点,因为以前没有针对农民进行的选秀大赛。同时,“歌迷争霸赛”也会随后进行,与“农民秀”相比,这可以说是一档纯专业性的比赛,现在,具体的形式还没有确定。

  记者:这两档节目与《同一首歌》的主体演出是平行的吗?

  孟欣:《同一首歌》与这两档节目没有冲突,都是在同时进行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一起努力,把《同一首歌》做好。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