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华写罢《兄弟》陷入不安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刚写罢《兄弟》下部的作家余华,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记者明显感受到余华写完《兄弟》后目前“忐忑不安”的心理状况。

  2月20日,余华写完《兄弟》下部的最后一个字,22日便交给了上海文艺出版社。此前有消息说,余华已拿到《兄弟》下部的样书。但昨天余华在北京的家中却予以否认。他对没有在既定的今年1月份拿出书稿表示歉意,但又辩解道:“我已经努力工作了。最近这几
个月应该休息一下了,两年写了51万字,对别人可能不算什么,对我来说可是超快了。”对于有反映说他的作品过于残酷,余华笑笑说:“《兄弟》下部有了很大改变,加入了爱情,在人物性格和语言上,笔触也更轻松一点。有些文字,读者看了之后会情不自禁地笑的。”

  在《兄弟》下部中,李光头、宋钢度过了一段单纯而美好的生活,但不久,兄弟二人就为了美丽女子林红而反目……故事最后以自杀收场。余华有些“不安”地说:“《兄弟》上下部出齐之后,我感到自己将要坐在被告席上。每一位读者都是法官……”

  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郏宗培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兄弟》下部正在紧张制作中,如一切顺利,3月20日就可以出版。即使加上不确定因素,最晚3月底也会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