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遗孀患肺癌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3月6日,已故好莱坞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的遗孀达娜·里夫因患肺癌在纽约辞世,年仅44岁。此时距“超人”里夫去世仅一年半时间。

  据“克里斯托弗·里夫瘫痪基金会”执行主席凯茜·刘易斯说,达娜于6日晚在曼哈顿的一家医疗中心去世。尽管达娜在去年8月就宣布了自己身患肺癌的消息,但她的去世还是令人感到有些突然。仅在4个月前,达娜还身着盛装出席一个为“克里斯托弗·里夫瘫痪基
金会”募捐的活动。当时,她说自己对治疗的反应不错,而且医生对她病情的预测也越来越好。

  对于达娜的离去,美国著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斯这样感叹:“最明亮的光已经消逝,我们将永远歌颂她的仁爱精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他身为参议员的妻子希拉里则把达娜称为“坚韧和优雅的典范”。他们说,尽管她遭遇不幸,但达娜勇敢地面对这些挑战,并且一直是“一位非常忠诚、慈爱的妻子和母亲”。

  达娜同克里斯托弗一样都是演员。两人于1992年结婚,但仅3年后,他们就遭受了致命打击。1995年5月,克里斯托弗在一次骑马比赛中不幸从马上摔落,从此颈部以下全身瘫痪。在克里斯托弗瘫痪的9年中,达娜始终不离不弃,以超乎常人的勇气和乐观精神照料“超人”日常起居,承担家庭重担,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称赞。

  克里斯托弗在其1998年出版的自传《仍然是我》中写道,自己在瘫痪后曾想过离开人世,但达娜当时说:“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你还是你,我爱你。”克里斯托弗说,正是“这些话挽救了我的生命”。

  作为一名演员,达娜曾在百老汇等地表演戏剧,并在多部电视剧中扮演角色。她与克里斯托弗生有一个儿子,名叫威尔,现年13岁。去年2月,美国癌症学会曾授予达娜“年度母亲”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