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黎姿:这个圈子就像《金枝欲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06 青年时报

  出身电影世家的黎姿,漂亮聪颖,14岁便入了娱乐圈。入行后一直被称做“花瓶”的她,因为在《金枝欲孽》一剧中的精彩表现,身价骤升,由原来拍一集电视剧5000港元狂飙到拍一集4.5万,连涨9倍,成为TVB炙手可热的一线红星。

  昨天下午,黎姿、陈豪、陈敏之三人带着《金枝欲孽》和《胭脂水粉》这两部TVB力作,参加了杭州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联合香港TVB主办的宣传活动。现场众多粉丝按捺不住激
动的情绪,如潮水般涌向心目中的偶像,一时之间,场面近乎失控。

  我走了太多弯路

  黎姿看上去还是那么漂亮,流逝的岁月好像对她没起任何作用。与她聊天,始终能看到她明媚的笑容。

  黎姿坦言从出道到现在,“我这一路走得并不容易,走了太多弯路。”她说自己初中时就开始到片场打工赚钱了,“当年爷爷不顾家人反对,把全部身家投入电影事业,以惨败收场。不幸的是,后来,爸爸事业也不顺,一家人由大房搬到廉租屋。”那时黎姿家里很穷,她还要打工赚钱供弟弟读书,“那个时候我真的很辛苦。我因为要拍很多戏,所以功课不好,但我对弟弟要求却很严格。”

  当谈到自己的爷爷,香港电影之父———黎伟民的时候,黎姿的脸上顿时写满了骄傲和崇敬:“爷爷是我最尊敬的人,他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的。”其实,黎姿从未见过自己的爷爷,关于爷爷的故事都是奶奶讲的。“我只知道爷爷很有名,他拍的电影都是经典之作。我常常觉得愧对爷爷,因为自己演的电影太商业化了。”她希望自己可以在电影方面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希望自己可以多拍一些有价值的电影。

  想与内地大导演合作

  去年一年,黎姿算是TVB高产的女艺人,风光无限却也始终处于是非的旋涡中,有传闻“金枝”之后TVB众花旦之间有颇多不合,特别是说其与佘诗曼和邓翠雯之间的冲突最激烈,以至于“如妃”邓萃雯在争斗中败下阵来失去TVB两部大戏《胭脂水粉》和《火舞黄沙》。

  黎姿稍稍愣了一下,随即恢复了笑脸:“戏里是戏,生活中那也是另一种‘戏’,其实我们都是同事,也算是……朋友啊!”看得出最后的“朋友”两字,黎姿说得有点犹豫。

  黎姿长吁一口气后感慨:“这个圈子就像《金枝欲孽》,只要你还在这个圈子,只要还没到终点,就没有输赢……这么多年了我也习惯了,事实就是事实,不需要太多辩解。”

  黎姿如今对机会的渴望非常迫切,她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到内地与张艺谋、冯小刚等大导演合作,并希望能与姜文、陈道明、葛优等一起演戏。

  她越说越激动,“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做到最好,但可能是我还没开窍吧,做得都不尽如人意。即使面对很多机会,也并不是每一个都能把握住。所以现在我会更加珍惜眼前的机会,好好演戏。”

   下一个“黎姿”是丑女

  当被问及《金枝欲孽》会不会有续集,黎姿表示《火舞黄沙》就是《金枝欲孽》续集:“这部戏的结局已经很完美了,很多主角最后也死了,恐怕不会再有续集。但大家可以关注今年的这部《火舞黄沙》,应该说是另一个版本的《金枝欲孽》。”

  身为《胭脂水粉》和《金枝欲孽》的女主角,黎姿认为两部戏最大的相同之处就是服装漂亮、美女多,而相比《金枝欲孽》中那个有心计、处心积虑往上爬的玉莹小主,她在《胭脂水粉》中扮演的明慧则更加成熟、大气,是个处处为保护家庭考虑的家族长女。

  经历了生活和事业的艰辛,前年黎姿凭“玉莹”的精彩表演夺得香港最佳女演员奖,台上她哽咽道:“很多人曾说我不行,但今天我终于拿到了这个奖。”

  如今,她更是感慨万千,“人生中只要有爱,什么环境都能活下来。”黎姿用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告诫初出道的晚辈要懂得珍惜机会,“当年有很多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却不懂得去珍惜和利用,所以常常会错失良机,到后来才后悔莫及。”

  她以前经常因为戏里角色是丑角而拒绝出演,而现在她改正了心态,可以坦然接受演丑化自己的角色,“因为一个演员其实要尝试不同的角色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目前我正在拍的《火舞黄沙》中就是演一个丑女子。”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实习生 叶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