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背山》《撞车》内地上映机会渺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美国第78届奥斯卡颁奖结束后,包括《撞车》、《断背山》等大热影片能否与内地观众见面引起了外界关注。有消息称不仅仅是《撞车》、《断背山》无缘与内地观众见面,其他三部今年奥斯卡候选“最佳影片”《卡波特》、《晚安,好运》、《一往无前》都将无法在内地上映。

  国外进口分账大片一直由中影公司负责引进,中影负责人袁经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至今我们都没有看到《撞车》和《断背山》的拷贝,要看过才能决定是否引进。”该部门的一位业务员则表示,因为担心这些影片票房不佳而暂不考虑引进:“你觉得《撞车》和《断背山》,在中国会有多少人来看?”

  也有人称,《断背山》因为涉及同性恋题材、主题敏感而被中影“拒绝”,其激情戏更是让中影望而却步,“如果我国引进这部影片,必然会对戏内一些激情戏分作出删减,一定程度上影响观众买票入场的欲望,从而选择没被删减过的盗版碟。而且这几部片子的盗版碟市面上早有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电影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电影市场逐步开放,与世界接轨,目光也放得更远,“20部进口大片不再是只有美国电影,英国、韩国的优秀电影所占的份额都在逐步增加。现在内地电影市场不可能出现美国流行什么影片,国内就要上映什么影片的情况。”他表示,到今年5月止,国内确定上映的美国大片只有《纳尼亚传奇》一部(《金刚》则属于去年的份额),因此《撞车》等片即使可以上映,也只能放在下半年,而且票房堪忧———因为这些片子并非商业大片,且下半年内地电影市场有多部大制作如《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准备上映,从商业利益上来说,中影不考虑引进也有道理。

  《撞车》海报

  

《断背山》《撞车》内地上映机会渺茫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