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新剧再使"造星大法" 新"岩女郎"哪个能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02 中国新闻网

  

海岩新剧再使"造星大法"新"岩女郎"哪个能红?

  童蕾

  

海岩新剧再使"造星大法"新"岩女郎"哪个能红?

  王珞丹

  

海岩新剧再使"造星大法"新"岩女郎"哪个能红?

  屈玥

  “海岩剧”一直以来都是收视保证,也是影视新人的“跳板”,《永不瞑目》捧红了陆毅、苏瑾,《玉观音》令孙俪、佟大为跃入国内电视剧一线演员名单,海岩本人因此赢得“造星大师”的美名。

  然而,《玉观音》之后,海岩的造星功力大不如前了,去年,《平淡生活》不但收视成绩平淡,剧中新人也没有一“剧”而红。今年,海岩推出新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又名《深牢大狱》以下简称《阳光》),剧中3位女主角的表现都引人关注。该剧从今晚开始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海岩的造星功力恢复几成?三位新任岩女郎是否能像孙俪、苏瑾那么幸运呢?还需要大家看完才能定论。

  新岩女郎1号:童蕾

  海岩评语:“她是无人能及的漂亮女孩。”

  谈起《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季文竹,童蕾觉得“文竹是个有争议的女孩,喜欢她的人很欣赏她直率的个性;不喜欢她的人会觉得她有些势利,好像爱慕虚荣似的。”在童蕾看来,自己要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现代都市女孩的代表,“客观的说她应该算是一个很现实的女孩。她对人对感情都很真挚,喜欢一个人就肆无忌惮的喜欢,不喜欢的话也绝对不会牵强附会。”

  对于观众来说童蕾并非彻底的新人。这位上海戏剧学院99级表演系本科毕业的学生,有12部参演的影视剧列在履历表上。不过她在《亮剑》中扮演的“田雨”一角对观众来说最为熟悉。虽然《亮剑》很红,但是李幼斌风头太劲,童蕾的“田雨”太多陪衬的意味,因此她希望这次在《阳光》一剧中的表现能否获得观众更多的认可。其实,早在《玉观音》挑演员时,童蕾就进入过剧组的视野。但那一次,孙俪比童蕾幸运。当命运再次垂青童蕾时,她觉得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童蕾回忆与海岩见面,她并没有刻意去表现自己,“别人想要的就是真实的你,别人说的那些‘点石成金’都是可望而不可求,作为演员最大的心愿是演一部好戏。或许演海岩老师的戏成功几率大很多,也容易被人关注,但我更愿意顺其自然。”

  新岩女郎2号:王珞丹

  海岩评语:“她是冲突最强烈的烈女。”

  如果一部海岩作品中只有一个女主角,她必定是多情的;如果一部海岩作品中有两个女主角,一号人物总是无情的而二号人物必定是多情的。

  王珞丹在剧中扮演反角一号单鹃,一个极端感性的女孩,她对刘川是一见钟情,当得知刘川做“卧底”而导致父亲被判死刑后,她开始报复,可是面对刘川时,却是又爱又恨。生活中有着男孩子率真性格和卡通表情的王珞丹接下了这个最带劲的“狠角色”。

  王珞丹爱笑,大大咧咧,常常讲个笑话自娱自乐;她也爱哭,来剧组后著名的大哭就有两次,一次是导演觉得她的长发看起来太文静,被逼剪掉心爱的头发后就哭了一场,她说:“不过还好,单鹃的造型上镜特别好看,我还是很喜欢的哦”导演汪俊也很欣赏单鹃这个角色,他说:“单鹃敢爱敢恨,很活泼,尽管有其他犯罪行为,但至少她对爱是执着的,这点很讨好。爱情的执着加上个性上的魅力,观众对她的欣赏更多的是从美学意义上的,这也是这个角色成功的地方。观众对她不会有道德意义上的评判。”

  新岩女郎3号:屈玥

  海岩评语:“她是最会讨好观众的完美女孩。”

  在海岩看来,屈玥扮演的“小珂”是《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最完美的女性角色,她是一名女警察,属于耐看型,内心传统、善良而有韧性,一直默默地爱着刘川,无论他是富家子弟还是阶下囚,她最终和心爱的人走到一起。

  据说,当初先进组的童蕾、王珞丹还“争演”小珂来着,但是最终,在剧组挑来的一大批候选者中,海岩钦点了长着一张可爱的邻家女孩脸、说话又轻又少、更多时候选择聆听并微笑的屈玥。

  对于剧中小珂的警察扮相,屈玥有种年轻女孩直觉的喜欢,“以前觉得我这样的个人条件,没有想过会演到警察,但是当我穿上警服站在镜子前面,自己都感到特别的上镜。”

  汪俊导演预测说:“三个女孩中,将来小珂会讨好些,除了最后她和刘川好了,中间又以季文竹的名义给刘川寄钱什么的,小珂的形象和行为会讨好观众,老一代人会喜欢。”

  剧情简介:一个男人的情感之路

  《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讲述的是一个男人情感之路。出身名门的刘川,公安大学毕业后,当上了监狱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组织安排刘川放走了银行大劫案的唯一活口,企图跟着这个线索找到赃款。阴差阳错,刘川沦为阶下囚。在监狱里缓慢而平实的日日夜夜,刘川躁动的心开始沉淀下来,体会到狱警小珂对自己的爱。

  来源:信息时报作者:周昭陈梅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