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口水仗进入法律程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9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两桩沸沸扬扬的口水仗终于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前日,霍元甲的后代与汪洋在同一天向法庭递送了起诉状,巧的是,他们起诉《霍元甲》剧组与郭德纲所列出的理由都是“侵犯名誉权”。

  汪洋递状

  上周五,汪洋在代理律师于斌写好的起诉书上签了字,并于前天正式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郭德纲侵犯汪洋名誉权”的起诉书,主要提到两个地方侵犯了汪洋名誉权:一个是郭德纲的侮辱段子;另一个是郭德纲在博客上写的相关文字。不过郭德纲经纪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法院通知。

  由于郭德纲在

相声中出现“汪洋的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因此要自焚”的台词,并在博客中称汪洋是“卖汽水的”,因此汪洋以“郭德纲在公开场合和网上多次攻击自己与家人”为由,要将他告上法庭。不过,郭德纲本人至今没有对此事表态,就连出席新浪聊天时依然避开不谈。据悉,之前汪洋还存了一丝和解的念头,表示只要郭德纲公开在主流媒体上承认错误并书面道歉,他可以不上诉。但由于迟迟等不到郭德纲的公开道歉,汪洋最终决定采取行动:“只要他在网上说声对不起,这事儿就完了。你张嘴骂人怎么就那么容易,让你说声对不起,怎么就那么难?我忍无可忍,你伤害我没关系,但是你把我太太伤害了。我不管‘纲丝’怎么看我,我是一个男人,我就得尽到男人的责任,我得把这事儿干到底!”

  记者昨天致电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他对此事依然保持缄默:“我们还没有收到法院通知,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抱歉。”

  霍元甲后人起诉

  霍元甲之孙霍寿金前日已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中国电影集团北京制片厂、安乐电影有限公司侵犯名誉权。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双方律师,《霍元甲》发行方律师蔡抗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法院通知。

  原告霍寿金诉称,自己是霍元甲长子霍东章的第4个儿子,是霍元甲在国内惟一健在的孙子。他认为影片《霍元甲》众多情节扭曲了霍元甲的形象,尤其是霍家灭门的情节,对霍家后代的精神造成了极大伤害。被告的上述行为侵犯了霍元甲生前及原告的名誉权。据此,原告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影片的发行行为、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公开赔礼道歉。据称,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由于李连杰只是该片演员,因此他不在被告之列。

  记者发现,之前要告《霍元甲》剧组的一直是霍元甲曾孙霍自正,但这次原告却是霍元甲孙子霍寿金。对此,原告方律师杨仲凯表示,霍家后代都有权利成为原告,之后霍自正也可能有一定的行动:“自从上次我们向发行方发出律师函后,对方一直未与霍家联系,因此我们才有起诉之举。《霍元甲》音像制品即将发行,我们向法院提出‘消除影响’意味着请求音像制品也停止发行。”对此,被告律师蔡抗则表示:“我们还没有收到法院通知,按照法律流程,如果他们起诉还要看法院受不受理,法院受理后有一段时间才会通知被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