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关注”巴黎20行政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9 深圳晚报

  本报讯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于本周二宣布,由24位来自世界各地著名导演执导的20段短片组成的电影合集《巴黎,我爱你》将成为今年5月18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影片。

  《巴黎,我爱你》计划于数年前启动,该片由20段片长为5分钟的短片组成,每段分别关注巴黎20个行政区中的一个,并以承上启下作用的过渡性片断联系起来,形成一部主题
完整的两小时片长影片。

  王家卫的御用摄影杜可风也执导了其中的第13个片断。此外,另外参与该片的国际知名大导还有《杯酒人生》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导演阿方索·卡隆、《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摩托日记》导演沃尔特·萨勒斯等。而参与该片的演员阵容也异常强大,其中包括:纳塔莉·波特曼、伊莱贾·伍德、朱丽叶·比诺什等。

  本月初,法国杂志《Télérama》率先披露了《巴黎,我爱你》的最新消息和剧照。该片将背景设在“浪漫之都”巴黎,众导演将在5分钟的片长里以自己个人化的视角来观察这个城市的20个不同的角落,各段短片的风格、流派、拍摄技巧各有不同,审视的也是巴黎各地不同的人文氛围和生活方式。

  第5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7日开幕,罗恩·霍华德的《达·芬奇密码》将为电影节揭幕,《巴黎,我爱你》将为“一种关注”单元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