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诚儒人不错事常办“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5 北京晚报

  

李诚儒人不错事常办“错”

  

李诚儒人不错事常办“错”

  

李诚儒人不错事常办“错”

  李诚儒是个说话不拐弯的人,每谈到一个话题,他讲自己想法的同时就会连名带姓地扯出一帮圈里人,觉得该留神的时候话已出口,因为这个毛病他没少得罪人。———记者印象

  娱乐圈里,腕儿越大越要谨言慎行,几句话不小心能弄得满城风雨,连带着人品都遭抨击。明星们开口通通地含糊其词,都是场面话,不评议,没定论。不过,李诚儒是个特例,他几乎是个说话不拐弯的人,包括接受采访的时候。每谈到一个话题,他讲自己想法的同时就会连名带姓地扯出一帮圈里人,觉得该留神的时候话已出口,因为这个毛病他没少得罪人。李诚儒说这是个性使然,就像正在BTV-2播的《我的美丽生活》里,他演的李长生,是个雷锋式的好人,却常因为说错话不落好。

  记者:对您印象最深还是要数《大腕》里那个“只买贵的,不选对的”的大款,您在《我的美丽生活》里演个好到有点窝囊的小人物李长生,这完全是两个极端。

  李诚儒:对。我生活中是很张扬,快人快语的那种,敢说一些别人不爱听的话,而李长生这个人物是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刚接这个本子的时候,我足不出户一星期,就为找这个人物的感觉,在我所接触的人当中找和有李长生类似经历的,从自己身上找朴实的一面,结合起来。

  记者:李长生和您本人的性格也是大相径庭的,对吧?

  李诚儒:也不是,后来我越想越觉得,我有朴实的一面,坦诚的一面,我爱助人为乐,这点和李长生像了。我经常做好事,做别人想不到的好事。比如有个朋友和我15年没见面了,突然给我打电话,要我明天给他出住院费,我就到门口把钱送到了,还跟人家说不用还了。再比如,我经常提携后进,北京有好多北漂,如果有人让我演戏,我就要求带几个演戏好但不出名的演员,这次《我的美丽生活》里的女主角李梅就是我推荐的。我都跟制片方说过这样的话,如果不用她演,我也不演了,其实我和她只合作过一部戏,当时还有点小冲突。之后都没联络。

  记者:你这么热心肠,是否也遇到过像李长生那样,热心帮人但还落埋怨的事?

  李诚儒:嘿,怎么没有。比如我上戏,带个男演员,大包大揽地帮人家谈好片酬,角色。拍完后,人家演员跟我说,李老师我觉得这钱谈得少了,你说……我曾经还干过一件事,我和陈道明关系不错,在一个组里有个演员因为劳务的问题闹事,陈道明就私下跟我说,制片方准备他再闹就换下来,让你上。正巧,当晚这个演员到我屋子里聊天,说还想闹,我傻呵呵地劝他,“你别闹了,再闹制片方就换我了。”结果那个演员倒没再闹,可恨死我了。

  记者:因为您顶了他?

  李诚儒:没有,他不闹了就没换,后来他20集戏,我10集戏呀。那是我1997年刚进演艺圈时,还不了解这圈子里的道道儿。事后,陈道明这数落我,说,“你怎么那么缺心眼呀你!”

  记者:遇过这样的事以后,还不给自己多留个心眼?

  李诚儒:也没,这是个性使然,就是这么一人,改不了,看见人家有事就着急,遇见闲事爱管,有不满意就说,当不当正不正的都说。刚才飞机上还这样呢,有个客人想要多吃一份饭,空姐跟他说一人一份多余的没有了,我当时就站起来了,跟空姐说,“我那份就没吃,你给他怎么了?”

  记者:吃到第二份饭的旅客会谢谢您的。

  李诚儒:没有,反正没人跟我说谢谢。人家八成还想,我跟小姐多要一份饭,碍你什么事呀?李诚儒,明星,爱管闲事,耍大牌。

  记者:您自己多心了吧,我没有看过您的负面报道呀?

  李诚儒:报道是没有,可我在这个圈子里遭争议多了。您又没有学历,您又没进过中戏、北电,您现在是一线,多少人不服气呢,孙子,你凭什么?山顶上地方窄呀。

  记者:我记得看过一篇采访,您说和生意场上相比,演艺圈很单纯?

  李诚儒:那是我刚进来的时候。就说傅彪这一走,有仨胖子演员给我打电话,开心得不得了,胖子演员竞争激烈呀,傅彪“挡”了多少人的路呢。咳……我又开始说,你一招我我就开始说,不过我很少到外面说别人去。平时圈里的聚会、饭局都能免则免,因为饭桌上管不住自己这张嘴,爱发个评论,可你哪知道谁跟谁什么关系呀。不过,时间一长,大家会给我个相对公道的评价,张国立就说,“李诚儒是个有毛病的好人”,陈道明说我是个好人,经常办错事。金力维刘洁摄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