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妇唱夫随邬倩倩拒谈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正在上视生活时尚频道热播的电视剧《白色情人梦》主演邬倩倩昨天现身沪上。尽管出演的是一部爱情偶像剧,但邬倩倩却拒绝谈论感情话题。

  记者会开始前,记者被告知“不要提感情类问题”,令人不免怀疑:“难道是邬倩倩与尤小刚这对模范夫妻的感情出了状况?”尚未等大家回过神来,两人却一前一后走上了主席台,丝毫没有感情不和的迹象。

  虽然扮演的是妈妈,但与在剧本“儿女辈”的青年演员石小群相比,邬倩倩的美丽与青春毫不逊色,让人不由得好奇她为何不愿“装嫩”。“我好像现在快成了母亲专业户了。《大汉天子》里,我是黄晓明的妈;《天外飞仙》里,我是林依晨的妈;《包青天》里,我是邓超的妈……现在,还有两部戏都在邀请我演妈妈。”

  《白》剧中,邬倩倩来了一次自我颠覆。“这个人物与我之前塑造的那些善良、善解人意的形象完全不同,为了子女,作为母亲的她可谓挖空心思,不择手段,但她绝对不能简单地被定义为坏女人……一开始制片主任找我时,我真的很犹豫,怕自己驾驭不了。后来,在他那句‘你就不想突破一下’的鼓励下,我接受了这个挑战。我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得到上海观众的认可,因为演的时候,导演一直嫌我不够厉害。可要知道,那时我已经狠到极限了。”对太太这次的突破,导演尤小刚还是赞赏有加:“总体上说,效果很好,演员应该更爱角色,而不是自己。这虽是句老话,但是至理名言。”

  □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