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果安:感悟爵士20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活跃于网络歌坛,享有“传奇歌手”、“首席爵士歌手”的田果安,将于3月24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爵士情缘”音乐会,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爵士历程。

  田果安被认为是上海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爵士乐歌手,他几乎用了近20年时间来接触、感悟爵士乐,其累计的英语曲目近2000首,其中相当数量是爵士歌曲。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田果安的艺术探索,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上海爵士乐重新兴起的全过程。他凭借多
年驻唱经历,对爵士乐尤其是经典爵士乐的理解,在中国爵士乐手中出类拔萃,其沉稳自然的情歌演绎,字正腔圆的英语发音,令听过他演唱的歌迷印象深刻。

  这些年来,田果安一直致力于爵士乐在上海的传播,2001年他举行了一场“格什温之夜”音乐会,这是格什温在中国的第一次作品专场。田果安认为,爵士乐和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在很大程度上,海派文化与经典爵士乐之间有着诸多契合之处,而今天上海日益高涨的爵士热情,则可被看作是怀旧与时尚交错、优雅和自由兼容的多方面混合体。

  在这次音乐会上,田果安精心挑选了多首爵士乐黄金时代的经典作品,包括《NIGHTANDDAY》、《WHATAWONDERFULDAY》、《BEYONDTHESEA》等,以及《LAVIEENROSE》等脍炙人口的欧美名曲。歌唱间隙,他将在音乐会上与主持人悠闲问答,将有关这些歌曲的作者、典故等娓娓道来,让听众对爵士乐的经典岁月有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为音乐会担任伴奏的乐队,成员都是目前活跃在上海爵士乐坛的中坚分子,其中包括三位来自海外的职业爵士乐手。

  □记者兰迪摄影海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