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智贤变身哑女画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1 沈阳晚报

  

全智贤变身哑女画家

  设计台词全智贤:学了画画才知道,色调比巴掌有魅力,你还能看出俺原来是个“野蛮女友”吗?

  

全智贤变身哑女画家

  一部《我的野蛮女友》,让全亚洲的影迷几乎同时爱上了美丽大方又鬼灵精怪的韩国女星全智贤。在新片《雏菊》中,她一改以往的“野蛮”戏路,以清纯温柔的淑女形象示人,变身为一位温柔可人的哑女画家。昨日,本报记者通过该片的内地引进方了解到该片的相关情况。

  韩国电影的新里程碑

  尽管《雏菊》要在4月才能在全亚洲进行首映,但超一流的制作阵容和堪称巨额的投资,早已让该片未映先红。该片由曾执导《无间道》、《头文字D》的刘伟强担任导演,韩国顶级明星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领衔主演,编剧是曾创作出《我的野蛮女友》、《爱有天意》的郭在容。其中,全智贤更是以70亿韩元(约合5785万人民币)的片酬创下了韩国影星的片酬纪录。

  全智贤演画家全靠感觉

  在《雏菊》中,全智贤饰演一名才华出众的哑女画家,她生活在阿姆斯特丹的古董店,生活安静、悠闲。虽然片中围绕在她身边的是国际警察和杀手,充满了危险,但是她本人却没有任何动作戏分,一直保持唯美、安静的形象。与轻喜剧风格的《我的野蛮女友》不同,《雏菊》的结尾充满了悲情的色彩:两位深爱着哑女画家的男主角——警察和杀手最后都失去了生命,而全智贤举着画走在大街上也被枪击中,缓缓倒下,场面十分震撼心灵。

  全智贤本人对绘画并不擅长,不过为了表现出画家的超凡气质,她跟众多画家请教绘画的技巧,并认真观察他们绘画时的动作、神情。而演绎哑女,也让活泼开朗的全智贤煞费苦心。因为不能说话,所以她只能用眼神和手语来和别人交流。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更传神,她每天都会对着镜子练上很久,后来,全智贤的表演得到了全剧组人的一致认可。“她饰演的哑女,就像一朵菊花,不张扬,却散发着淡淡的芬芳。”

  乱改片名惹刘伟强不满影片将于4月中下旬在全亚洲同步上映,依原计划导演刘伟强将携全体主创出席各地的宣传活动。但台湾的引进方却未经刘伟强同意,而擅自将影片改名为《爱无间》,令其十分不满。刘伟强认为原片名《雏菊》与影片中人物坚持隐忍、默默绽放的清新意境非常吻合,而《爱无间》则有些不知所谓,和剧情毫无关系,完全是借他此前《无间道》的声名做无味牵强的炒作。他非常气愤,怒斥台片商不懂艺术,并且宣布拒绝出席台湾片商组织的任何宣传活动。

  该片在内地方面由中影公司负责引进发行,片名将不做更改。刘伟强表示对此非常欣赏,他将会携全智贤等主创人员如期出席《雏菊》在内地的首映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