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小刚炮轰广电总局限制古装剧:布局乱手脚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尤小刚执导的《白色情人梦》昨天在上海进行第二天的宣传。让国产剧“走出去”是尤导一直以来的电视剧制作理念,为了实现自己的理念,他开拍了这部在他看来是抗衡韩剧的电视剧《白色情人梦》。不过最近广电总局开始发话要限制古装剧,对此,尤小刚说出重话:“广电总局一向是布局混乱,手脚不一。”

  他透露在此前的规划会上曾建议对于古装剧的限制要慎重,因为古装剧是“走出去
”的主力,像《汉武大帝》这样的历史正剧、秘史系列剧,还有张国立做的历史戏说剧,或者是像《七剑》、《神雕》这样的武侠剧,在海外的销售一直比较稳定,但反映现实中国、时尚中国的时装剧在韩剧的冲击下却很难走出去。

  尤小刚指出国产剧年外销量已经开始萎缩,从2002年顶峰的4000集已经跌到了去年的800集,假如限制古装剧必然会更加严重萎缩。

  尤小刚更激动地表示,如今一集卖到六七十万元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已经是天价,但却远远收不回成本,因此海外市场就成了国产剧能否赢利的重要因素,现在广电总局政策飘摇不定,让制作人叫苦连天。(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