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文《每日综艺》评出“影响力女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胡雯)美国著名杂志《每日综艺》(Variety)的中文版,在“三·八”妇女节前夕评出“娱乐传媒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人物”,超女前三强、章子怡、吴小莉等20位女性位列其中。

  入选的20位女性分别来自娱乐圈的6大板块,除了赵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亦非(MTV全球音乐电视网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吴小莉(凤凰卫视资讯台
副台长、主持人)等行政人员外,超级女声前三强、章子怡等4人的名字出现在“演艺人员”一栏,而李少红、许鞍华等位列“入选导演”一栏,陈红和哈文、罗拉等在“制片人和电视制片人”一栏中,代表“发行人”的是哥伦比亚国际影片发行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理贤。

  记者昨日联络上《每日综艺》中文版主编王英霞女士,她表示这个榜并不代表TOP20,所以排名不分先后,但确实是根据“每个人对其所在的产业作出的贡献和特别之处,怎样改变了这个产业”而评选出来的。

  在说到李宇春等超女前三强时,她介绍编辑部的意思是:“‘超级女声’引发了社会各界从娱乐经济、社会文化等多角度的关注和争议。2005年10月3日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出现在封面上。《时代周刊》在文中表示:《超级女声》由观众自己选出心中的偶像,挑战了中国传统的规范,在中国来说很不容易。”

  而在说到章子怡时,编辑部给出了这样的评语:“日本艺伎千代子这一角色不仅要求章子怡提高英语水平,学习传统艺伎舞蹈步法,而且还要完成从16岁到40岁的年龄转换。章子怡由此完成了从一位知名的中国女演员转变为好莱坞明星的飞跃。”

  据悉,今年开始,《每日综艺》每年都将评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人物”,以表彰女性对传媒业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