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出《无间道》? 《雏菊》变成《爱无间》 刘伟强强烈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雏菊》导演刘伟强因不满台湾发行方对其新片《雏菊》的片名改动,宣布将不出席台湾方面组织的所有宣传活动。

  《雏菊》是刘伟强继《头文字D》之后受韩国片商邀请拍摄的跨国大片,该片由韩国顶级明星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主演,故事原创出自《我的野蛮女友》编剧郭在容,刘伟强的老搭档庄文强、陈嘉上参与改编剧本,影片远赴荷兰阿姆斯特丹拍摄。香港枪战与韩式
爱情首次激情碰撞,使影片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关注。

  该片还未上映已经先创造了一个

韩国电影的奇迹,以900万美元的天价卖出日本地区的发行权(此前的纪录是裴勇俊《外出》所创造的700万美元)。

  影片将于4月陆续在韩国、日本、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上映,原计划导演刘伟强将携全体主创出席各地的宣传活动,可是由于台湾发行该片的片商却想“借光”当年票房大胜的《无间道》系列,擅自将影片改名为《爱无间》。刘伟强导演对此大为不满。据发行方透露,刘伟强认为原片名《雏菊》与影片中人物坚持隐忍、默默绽放的清新意境非常吻合,而《爱无间》则有些不知所谓,和剧情毫无关系,完全是借他此前《无间道》的声名做无味牵强的炒作。这种只追求商业目的而不尊重导演艺术创作的做法,令他非常气愤,怒斥台片商不懂艺术,并且高调宣布,拒绝和台湾片商配合,不出席台湾方面组织的任何活动。

  《雏菊》内地方面由中影公司负责引进发行,片名将不做更改,刘伟强对于此非常欣赏,他表示将会如期出席《雏菊》在内地的首映礼。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片已于前日在韩国进行了试片,不少韩国媒体评论该片中全智贤的表演突破以往形象,非常感人。该片在韩国的网上预售情况也十分看好,均占各网站之首。

  图:

  因主演《我的野蛮女友》和《野蛮师姐》而大受欢迎的全智贤在《雏菊》中一改以往的野蛮戏路,以清纯温柔的淑女形象示人,让观众充满期待,另外,全智贤以70亿韩元(5785万人民币)的片酬出演本片也创了韩国影星的身价纪录。图为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