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博出了谁脆弱的真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写博客爆周涛往事后,昔日同窗对媒体态度奇特

  林子大了!

  本报讯周涛遭“博客”侵犯被大学同窗爆婚姻隐私——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这条新闻到底说的是啥呢?原来只是说周涛离婚后嫁了个有钱的老公而已,而之后该博客作者面对
媒体时的种种反应则令人称奇。

  周涛离婚后嫁了个富人

  据《新闻午报》报道,周涛的昔日同窗好友在博客中连发5篇《记忆中的周涛》,这位署名“麻老虎”的女士不仅贴了多幅与周涛在北京广播学院(现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读书时的照片,还细述了周涛的两段婚史。据“麻老虎”描述,容貌突出的周涛身边有很多男生围着,但同门师兄宏似乎最得周涛青睐,但她跟宏的恋爱遭到了周涛母亲的强烈反对,她认为宏在外貌和其他方面配不上她女儿。但人都有逆反心理,家人越是反对,两个人倒越是“同仇敌忾”,不久周涛家也只得承认了宏这个准女婿。

  “麻老虎”接着把与她有过两面之缘的周涛第二任老公云搬上台面,“去年底,我们班同学在桂林聚会,我惊闻周涛嫁给了云,还说云发了大财,他们买了上千万的

豪宅。……云除了钱,我看不出他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在我心目中,周涛本来像小龙女一样清纯得不沾一丝世俗尘埃,可现在的她却像林青霞一样唯豪门是从。”

  博客作者称要收钱

  《重庆时报》的记者通过“麻老虎”贴出的照片认出她是重庆电视台的某主持人,当该报记者联系她时,该主持人说:“我看到一个关于提高点击率的帖子,说要是能够写点与名人的故事,那点击率一定提高得很快,所以我就写了周涛的故事。现在我的博客人气很旺。”当记者询问她是否可以刊登她与周涛的合影?她说:“那你得给我报酬。”问及多少?该主持人说:“100元一张,如要刊登博客里的文章也要给钱。”

  不许记者报道否则要“找麻烦”

  可没过多久,当《沈阳晚报》记者采访该主持人时,她说:“现在我很后悔。”她说,周涛把当年她不愿为人所知的个人私生活,散播到其他同学当中,弄得她在去年底参加同学聚会时,被同学们纷纷问起,她觉得被周涛“出卖”了,所以才“以牙还牙”写了周涛的隐私。

  她还透露:“上次同学会之前我把电话打到周涛家里,她妈妈接电话,在知道我是她同学的情况下,还让我和她的经纪人联系。而我们班其他同学和她联络时,也都是得到这样的回应,我们都觉得她对待朋友太虚了。”她从未主动与我联系。该主持人说,多年前在北京见到周涛,“看她和云(周涛的第二任丈夫)那样,我已经看不惯了,我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我以前真的是很喜欢周涛,觉得她完美无瑕。但是从那次,我不喜欢她了,她越红我越恨她!”而她说,之所以如此气愤,也源于她和周涛的第一任丈夫宏是好友,眼见他受到周涛的“欺负”,替他不平。

  而前晚该主持人又突然联系《沈阳晚报》记者,说不希望把之前和记者的对话发表在报纸上,“不然不但周涛找你麻烦,我也要找你麻烦。”当该报记者表明工作态度后,她回复道:“你自己看着办吧,这事已经告一段落,如果你要再生事,你自己负责。”当记者问其有何苦衷时,“麻老虎”没有回应。

  (总合)

  梁永斌写博客暗骂蔡琴

  委屈大了!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3月5日,主持人梁永斌在自己的博客中以《一个偶像的湮灭》为题,写了自己前一天晚上在广州主持《同一首歌》后的心情,里面多次指责一位前辈对自己态度过于轻蔑。有网友指这位前辈就是蔡琴。

  博客里说被侮辱

  梁永斌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在现场的朋友都听到我们交流时所碰撞出的“火花”,而这种所谓的“火花”是在一个资深前辈对我这等无名后辈的公开尖酸挖苦中产生的……昨晚给了我从未有过的经历,某种程度上我得感谢这位前辈对我的“提携”,她让我的脑筋一下子变得非常灵活,面对着她的轻蔑态度我学着怎样在万双眼睛注视下坚强起来。当时我是如此的难受,但节目一直在进行,我还要继续当“清道夫”。

  博客没有详细叙说当时的事情经过,因为“不想你们以为我靠‘骂战’提高点击率,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再提到这个名字,她只活在我的黑胶唱片里”。文章最后写道:此“声”只应天上有,没想到的是落入凡间后,会变得如此的恶俗,我无语了。一个偶像在我心中从此灰飞烟灭。

  网友反应不一

  博客登出后立刻引起众多网友跟帖,网友从当晚出席的歌手、“黑胶唱片”、“前辈”、“悠扬深远的嗓音”等字样中猜测,博客里所提到的人就是蔡琴。

  记者随后致电多位当时在现场的媒体人士,他们都表示当时两人似乎在台上有些语言上的你来我往,不外乎梁永斌主动要求唱蔡琴的歌,蔡琴嫌梁唱得不好,直说“算了算了,不用唱了”。有观众回忆说:“当时两人都是面带笑容,所以并不觉得两人在唇枪舌剑。没想到梁永斌觉得自己受了很大委屈啊!”

  梁永斌的博客出来后,部分网友对他表示支持。网名为Doreen的网友跟帖:“昨晚我也在《同一首歌》的现场,亲眼见证了那些‘火花’的迸发。无论如何,‘火花’是转瞬即逝的,所以,斌少你不要让这些‘火花’影响你的心情,继续努力啊!”但也有网友觉得梁永斌有些小题大做。网友“柚子味的风衣”说:“蔡琴阿姨有的时候说话是有些尖刻,好歹人家也是名嘴,不过我觉得梁同学觉得轻蔑或者尖酸挖苦,一个可能是蔡阿姨无心之话,嘴巴稍微毒了点;一个可能是梁同学也敏感了点。因为我觉得蔡琴不可能莫名其妙地就讽刺挖苦你啊,她不是这样的人。”“飞啊yi”则直截了当地说:“梁同学太敏感了吧,虽然没看我想也不会毒到哪里去吧,别往心里去了,哈哈,蔡阿姨上所有节目都是这样的。”

  图:

  周涛(上)和蔡琴(下)被博客说了,但暴露的,是谁的脆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