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字魔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余传锦

  某工业局常务会议正在进行。张秘书把一份写好的工业局年终总结报告稿念完一遍后,主持会议的贾局长吸了一口烟,环顾四周说:“请各位到会的同志就报告的内容提出自
己的意见吧!”

  以下按发言顺序记录:

  李副局长:我看报告中工业局“对问题的处理很不认真”的提法不够准确,在问题的前面加上“某些”就好了。

  钱主任:我看还应当再加上“在某些方面存在的”更合适一些,你们说对不对?

  孙助理:我再补充一点,最好在钱主任意见的基础上,前面再冠以“因某种原因所造成的”。

  王部长:是啊!如果能再说明是“在某种情况下出现的”就更圆满了。

  吴主席:还应当限定一下出现这些问题的只是少数某些人。

  周书记:总的来看我们工业局的工作一年来还是不错的,对问题处理上存在的问题也只是在某些时候。

  贾局长见大家讲完了,沉思片刻,从秘书手中拿过报告稿,用红笔在“很”和“不”之间画了一个调换符号,然后宣布散会。

  会后,张秘书根据会议记录,对报告进行了整理:“工业局在某些时候对某些人在某种情况下出现的因某种原因造成的在某些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处理不很认真”。

  年终总结报告送交贾局长,局长审阅后报告未尾留下一行龙飞凤舞的字迹:“好!请打印,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