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久违“堂会”重现天华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宋玉芬)日前,天津劝业场六楼“八大天”之首天华景戏院推出了一场“堂会”式演出,宫灯高挂,喜气洋洋,对联长悬,鼓乐齐鸣,宾主尽欢。

  天津戏曲界众多名角汇聚一堂,京、评、梆、曲样样俱全。天津曲艺名演员冯欣蕊、王吉吉,评剧爱派传人张砺云,河北梆子一级演员陈春、赵靖、刘志欣、黄长明均表演了拿手曲目,侯宝林弟子黄铁良与王凤山弟子何德利献上相声名段,最后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
家康万生和优秀老旦周力的《赤桑镇》压轴,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博得满堂喝彩,气氛热烈。

  堂会是我国近现代流行的一种民间高端娱乐形式。昔日的堂会一般只有达官贵人和社会名流才有能力消费,与其说是演出,不如说是一种应和酬答的礼仪,承担着忠孝等伦理的教化作用,有深刻的文化内涵。而现在普通百姓也能享受的名角私人专场演出,更趋向于娱乐化、自由化和平民化。这种类似堂会的定制式服务模式使戏曲爱好者不必受普通商业演出限制,可以自由点选喜爱的演员与曲目,其所呈现出的巨大市场潜力已不可阻挡,因此一在津门天华景戏院出现,立刻吸引了津门戏迷的极大关注,“堂会”重现成为一时之话题。

  天华景戏院是解放前天津有名的娱乐场所,位居劝业场“八大天”之首,曾是全国闻名的梨园胜地,其班底稽古社曾为我国

京剧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天华景戏院推出的定制式服务借鉴了传统堂会的演出形式,并在此基础上,为配合现代观众的个性化定制要求,加入更多策划成分,其演出的核心已不在于戏曲本身而在于其所服务的主题。据天华景戏院负责人介绍,定制式服务自推出以来咨询电话不断,人们热情高涨。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定制式服务将于2006年的春天,在津门重现昔日“堂会”盛景。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