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便60万农民进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惠及浏阳河两岸及周边乡镇近60万老百姓的民心工程———黄兴大桥将于下月全面竣工;与此同时,今年长沙多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经动工。

  黄兴大桥东接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西连雨花区香樟路,全长330米,桥宽18.5米,总投资2130万元。大桥建成后将缩短黄兴镇到市区近30公里路程,方便浏阳河东岸长沙县、
浏阳市共13个乡镇约60万农民进城。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已经竣工或正在建设的民心工程、富民工程,长沙还有不少。市交通局局长谭杭生昨日向记者介绍,2003年—2005年,全市共完成县乡公路建设投资14.74亿元,新改建县乡公路1501.6公里,这三年是我市县乡公路建设历史上投入最大、新增里程最多的时期。

  “

十一五”时期长沙农村公路建设的力度更大,将全面完成国、省、县道硬化任务,实现乡乡通水泥路,新改建县乡公路1000公里,硬化村级公路5000公里,90%以上的行政村通水泥路或柏油路,全市公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60公里。今年将建设、改造县乡公路300公里,硬化村级公路1200公里,工程竣工验收质量合格率达100%。

  目前,交通部门正在积极筹措资金,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节约土地、保护生态等原则,逐一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