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2 青年时报

  《福布斯》于昨日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明星商业价值与品牌传播”的文化娱乐产业论坛,并在论坛上公布此次名人榜的全部名单。对于明星们来说,该榜的发布,一直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入榜并且排在前面,说明自己人气旺,知名度高,但同时也曝光了他们惊人的收入。大多数明星都表示数据不准确,直呼没有赚这么多。

  李宇春进步飞速

  在《福布斯》中文版的榜单上,与去年相比,姚明依然稳居第一名,周迅、章子怡位居第二、第三名,刘翔滑落到第五名。“超女”李宇春不负众望排名第六,范冰冰、陈凯歌、孙楠、李冰冰均入围前十。

  周迅是今年的大赢家,压倒了国际上走红的章子怡;范冰冰不仅闯入前十,还获得了“2005年度明星”称号,李宇春荣获“2005年度新星”头衔,张靓颖被评为“2006年度潜力明星”。

  《福布斯》备受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明星的年收入,姚明以17000万的收入位居第一位,令人咋舌的是女子十二乐坊表演组合的收入,高达12000万,巩俐年收入3800万,章子怡3600万。

  陈凯歌“赢”了老谋子

  尽管“馒头”风波让陈凯歌人气跌至低谷,但凭借《无极》在国内2亿的票房成绩,他在福布斯榜上综合排名第8,并以1500万的收入排第12位。这个成绩在内地导演中已属最佳。紧随其后的是综合排名12位,收入排名18位的导演冯小刚。

  张艺谋去年还排名第六,今年则因2005年仅有一部小制作的《千里走单骑》面世,综合排名下滑至26位。同为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的陈凯歌这次又“赢”了一把老对手张艺谋。

  周笔畅妈妈:根本就没什么收入

  去年在全国掀起娱乐风暴的超女们,在今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也是大有收获,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均榜上有名,其中李宇春以综合排名第六的成绩紧随周迅、章子怡、赵薇之后,而她的网络点击则以535万次排在第一,比排在第二的姚明还高出137万次。

  张靓颖综合排名第55的成绩不仅在李宇春之后,也在唱功不如她的何洁和曝光率不如她的周笔畅之后。

  福布斯排行榜上显示周笔畅去年收入有220万,综合排名是45名,在超女中仅位于李宇春之后。周笔畅的妈妈对此很诧异:“我不知道福布斯是怎么统计的,笔笔在‘超级女声’中根本就没什么收入,春节期间的演出也大多是慈善活动,现在她真正有收入的演出还没演几场呀。”

  蒋雯丽经纪人:我们无所谓

  刘烨、蒋雯丽、孙俪三位明星的经纪人都是常继红,这三位明星入主名人榜名次分别是25、32、49。

  刘烨的入榜理由是:音乐话剧《琥珀》中既演又唱,表现不俗。而刘烨的另外一部重要作品是陈凯歌的《无极》。蒋雯丽的影视新作鲜有上映,但去年一年接的广告很多,频频亮相、收入不俗。孙俪则因电视剧女演员首次参演电影《霍元甲》入选。

  蒋雯丽的收入高达1100万,十分惊人。常继红表示,“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排名,但《福布斯》每年都搞,我们无所谓。”对于旗下三位明星的高收入,常继红也连忙否认:“不知道他们怎么得来的这些数据,不准确,没这么高的。”

  王中磊:中国明星的收入太低

  周迅1900万、范冰冰1700万、李冰冰1300万……今年的名人榜上,华谊兄弟文化公司旗下有12位艺人榜上有名,三位当家花旦更是挤进前十。

  但是在昨天的娱乐产业论坛上,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却还是认为中国明星的收入太低:“这100个人都代表中国娱乐界最顶尖的人物、最有权力和号召力的人物。他们是娱乐经济的核心,可综合下来,他们的收入是一个很可怜的数字。”

  王中磊认为中国的娱乐市场太小是造成中国明星收入不高的重要原因:“国内三个最有品牌的大导演今年都进了福布斯名人榜。陈凯歌去年收入1500万,冯小刚1100万,张艺谋550万。但他们的票房收入动辄国内两亿人民币,全球超十亿,比起这个,他们的收入太少了。”

  2006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综合 姓名行业收入 收入 电视 电视曝光 报纸 报纸报道 网络搜索杂志

  排名(万人民币)排名 曝光排名报道排名 排名封面

  1姚明运动员 17,000 1228 1 8050 12 4

  2周迅 演员1,900 7170 4 1864 1096

  3章子怡 演员3,600 4101 202852 44 5

  4赵薇 演员1,300 14 154 7 2145 97 7

  5刘翔 运动员2,600 6 130 12 4670 211 2

  6李宇春 歌手1,000 20 206 2 2468 61 6

  7范冰冰 演员1,700 9 122 15 1045 2716 6

  8陈凯歌 导演1,500 12 129 13 2313 825 2

  9孙楠 歌手1,600 11 131 11 840 3617 0

  10李冰冰 演员1,300 14 93 24 895 3247 7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