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伟强怒斥台湾片商恶意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部《无间道》,让香港导演刘伟强名声大噪。与《无间道》风格迥异的《头文字D》之后,刘伟强又接受了韩国片商的邀请,拍摄跨国大片《雏菊》,该片由韩国顶级明星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主演。

  和他的前几部作品相比,《雏菊》的拍摄虽然比较低调,地点选在遥远的阿姆斯特丹,但香港枪战与韩式爱情首次激情碰撞的模式,无疑令人翘首以待。影片还未上映已先创
造了一个韩国电影的奇迹,以900万美元的天价卖出日本地区的发行权,而此前的纪录是裴勇俊《外出》所创造的700万美元。

  影片将于4月陆续在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以及韩国、日本上映,原计划导演刘伟强将携全体主创出席各地的宣传活动,可由于台湾方面擅自将影片改名为《爱无间》,使得刘伟强大为不满。昨天,他宣布将不出席台湾方面组织的所有宣传活动。

  刘伟强说:“原片名《雏菊》与影片中人物坚持隐忍、默默绽放的清新意境非常吻合,而《爱无间》则有些不知所谓,和剧情毫无关系,完全是借他此前《无间道》的声名做无味牵强的炒作。”并表示这种只追求商业目的而不尊重导演艺术创作的做法,令他非常气愤,直率的他更怒斥台湾片商不懂艺术,并且高调宣布,拒绝和台湾片商配合,不出席台湾方面组织的任何活动。

  《雏菊》内地方面由中影公司负责引进发行,片名将不做更改。刘伟强表示到时候会如期出席《雏菊》在内地的首映礼。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