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琴传》在杭举行亚洲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穿着和服的春琴和佐助,昨天却唱着越剧互相诉衷情,让人品出越剧的别一番新鲜味道。这个茅威涛钟情了10年的剧本《春琴传》终于在越剧百年华诞之际,可以走上舞台献演给观众。

  在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专程从全国两会现场赶回杭州,杭州大剧院和浙江小百花共同推出《春琴传》及国家舞台艺术十大
精品剧目《陆游与唐琬》,越剧百年庆典就此拉开帷幕。

  《春琴传》:打造越剧版山口百惠

  《春琴传》是根据日本著名作家谷崎润一郎的小说《春琴抄》改编的,讲述盲女春琴和仆人佐助之间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茅威涛说,这个故事感动了她10年,相信剧中的情感世界照样能打动现代的年轻人。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著名影星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主演的影片《春琴传》风靡日本、东南亚及欧美地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此番在越剧中担此重任的是有“小茅威涛”之称的青年演员蔡浙飞和20岁出头的章益清,她们分别在《春琴传》中饰演佐助和春琴。茅威涛满怀信心地说,谁说她们不会成为越剧版的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呢?

  《春琴传》将于3月22日、23日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盛大亚洲首演活动。之后《春琴传》要在2年内演出100场,除了国内各地的演出,还将在日本、新加坡及美国、德国等国家演出。

  《陆游与唐琬》:最符合越剧本土的呈现

  而由茅威涛领衔主演的《陆游与唐琬》将于3月29日、30日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上演。该剧是迄今为止中国越剧界惟一荣登国家舞台精品艺术工程十大精品之列的经典剧目。

  对于有25年舞台生涯的茅威涛来说,“陆游”也是她最喜爱的舞台形象。茅威涛认为,《陆游与唐琬》是最符合越剧本土创作的完美呈现。自2003年入围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以来,《陆游与唐琬》已上演了60场,票房收入达270多万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向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