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林市5农民自费成立管弦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路敦英

  本报讯虎林市5位农民自费集资成立管弦乐队,为农民义务演出,成为该市的一桩美谈。据了解,该农民管弦乐队6年多来,已为当地农民演出上百场,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这5位农民是虎林市富荣村的王忠财、秦希湖、宁相臣、李德信、刘守贵。

  虎林市富荣村的农村文艺工作曾经搞得比较红火,但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施,农村文艺活动一度停止了。逐步富起来的农民开始利用闲暇时间玩麻将、酗酒、甚至赌博,迷信之风也有抬头之势。如何把农民的娱乐引向健康的轨道,一些人开始了思索。1999年冬天,王忠财等5位文艺爱好者自发集资1万元,购买了架子鼓、单簧管、萨克斯、小号和电子琴等乐器,成立富荣村管弦乐队。没有场地,他们在自家院子里排练,义务为农民文艺演出和秧歌队伴奏。

  管弦乐队的成立受到了农民的极大欢迎,当年仅富荣村就演奏了20余场。在管弦乐队的带领下,村里再次自发组织起了秧歌队。每逢农闲季节,农家院里就锣鼓喧天,赛歌赛舞,上至80余岁的老婆婆,下到七八岁的孩童,都参与进来,很快,四邻八屯的的农民也纷纷前来观看、参与。为了方便群众,管弦乐队还轮流定期到附近的11个村屯里义务演出。自去年开始,管弦乐队开始义务为农村青少年办培训班,培养农村后备文艺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