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跌破4000万标准线奥斯卡收视列史上倒数第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刘铮

  虽然刚刚结束的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奇峰突现,然而并不是所有观众都对这种戏剧性买账。今年,美国观看奥斯卡颁奖直播的只有3880万人,比去年下降了8个百分点,是从2003年以来最差的一年。

  2003年《芝加哥》当选最佳影片时,奥斯卡只吸引了3300万观众;1987年奥利弗·斯通的战争片《野战排》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只吸引了3720万观众。除此之外,奥斯卡的收视人数从来没有低于4000万人,今年的收视位居奥斯卡历史上的倒数第3名。

  有分析家认为,今年的参选影片都是艺术类独立电影,比如《断背山》和《撞车》,这就降低了主流观众观看奥斯卡的兴趣。去年主流大片《飞行家》对决《百万美元宝贝》,有4210万观众观看奥斯卡直播,而今年没有一部提名影片对票房造成了巨大影响。

  另外,缺乏“星光”可能也是影响收视的重要因素,在获提名的演员中,很多都是一般观众没听说过的。在获得影帝之前,有几个人知道菲利浦·西摩·郝夫曼的大名呢?

  尽管如此,奥斯卡颁奖直播仍然是广告商们垂涎的目标,今年的每30秒广告费已经达到了150万美元。不过这个数字还是比不上美国收视人数最多的节目———“超级碗”,后者吸引了9100万人观看,每30秒的广告费达到25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