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何阴盛阳衰 制榜人解读2006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2006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昨日在北京揭晓,“小巨人”姚明卫冕成功,内地四小花旦中的周迅、章子怡和赵薇分列2至4名。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制榜人郝斌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专访时对这份榜单进行了解读。

  “老徐”博客赚人气不赚钱

  去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王菲和李亚鹏还分列第5和第56,收入分别为2200万元和350万元人民币。但今年的名人榜上,两人100强却不入。其实去年媒体围着两人结婚生子“转”足一年,理应可以上榜,为何双双落选呢?

  至于徐静蕾近期可谓风光无限,凭借徐博客突破千万的点击率,以及在博客上与韩寒调情等绯闻,频频赢得高曝光率。无奈心思花在了博客上,影视剧缺少新作,徐静蕾综合排名仅列第18位,收入也只有800万元。

  郝斌点评:王菲和李亚鹏去年一年就没有任何的收入,王菲待产在家,李亚鹏为照顾爱妻更是没接拍任何影视作品。虽然新闻不断,但是按照

福布斯的计算办法是达不到100强。至于人气与金钱是否成正比,郝斌觉得要相对来看的,的确有人气商家会注意你,不过你名气够了,即使很低调,钱也会往你袋里塞。

  名人榜阴盛阳衰

  去年是超女年,在名人榜上也算是大有收获,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均榜上有名,其中李宇春以综合排名第6的成绩紧随周迅、章子怡、赵薇之后,而她的网络点击则以535万次排在第一,比第二位的姚明高出1.4万次。出乎预料的是,这次排行又让超女重新洗牌,张靓颖综合排名第55的成绩不仅在李宇春之后,也在唱功不如她的何洁和曝光率不如她的周笔畅之后,何洁和周笔畅的排名分别为37和45。

  除了超女在名人榜上风光一回,今年的名人榜也是女星比男星风光,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记者在榜单看到,综合排名的前十名中仅有姚明、陈凯歌、孙楠三位男士,其余全部是女星。在收入前十名中,进榜的女星高达6位,而且前五名占据了4位。

  郝斌点评:

女明星一向比男明星受品牌厂商的欢迎,因为她们有亲和力,品牌要贴近消费者,一般都会邀请女明星作代言。加上现在媒体都喜欢用女星来吸引眼球,看现在杂志封面一般是女星的照片居多,所以名人榜阴盛阳衰很正常。

  庞龙成黑马演艺男明星

  这次的名人榜,网络歌手也分了一杯羹。去年网络歌手还没有成气候,今年就有庞龙、香香挤进了榜单。庞龙更是以1800万元的收入挤进了收入榜的第8,这是演艺圈男明星中收入最高的,可谓是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比起收入排第9的“大腕”演员陈道明还要高100万元。而《猪之歌》大红的香香收入排名也在前列,居然超过电视新宠黄晓明。

  郝斌点评:去年传统演出市场比较低迷,造成许多靠传统模式赚钱的演艺明星“荷包”缩了很多。而网络歌手情况则不一样,他们所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歌曲靠彩铃和铃声下载让他们声名鹊起,同时他们的歌曲版税收入也非常可观。拿庞龙的《两只蝴蝶》来说,去年彩铃下载收获了2.4亿元的毛利润,而铃声下载也是收入颇丰。(骆俊澎殷玉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