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雅虎短片摆擂台 胡戈再“战”陈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肖执缨

  “草根导演”与“国际名导”,到底谁的作品更受欢迎?“馒头”的作者胡戈前天表示,自己有意参加雅虎广告片的拍摄。陈凯歌和胡戈这两个“冤家”的同场竞争似乎已不可避免。

  上个月,雅虎发出了支持网友发挥创意的公开声明,如今,已有30多名“草根导演”将自己拍摄的短片交给了雅虎。当初雅虎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位名人拍摄“雅虎搜索”广告,每条广告的拍摄费用为1000万元,而这些“草根导演”显然并没有这样的“财运”。不过,虽然“出场费”为零,但这些短片的质量据说并不差———创意非凡,制作精良,剪辑专业,有的短片甚至还在美国取景。

  这30多名“草根导演”里,“馒头”的作者胡戈最惹眼。他对自己的作品十分自信:“制作经费的高低不能直接决定作品的受欢迎程度,‘草根导演’也可以有好作品。”不少“草根导演”甚至表示,这次拍片自己不计报酬,为的就是跟陈凯歌这样的“国际名导”一较高下。有的人甚至表示,自己的短片“至少会比《无极》好看”。

  “胡戈PK陈凯歌”的消息传出后,激起了舆论的关注。在某娱乐论坛,仅一个多小时内,就有130多名网友在报道此事的新闻后跟帖。除了15名网友明确表明“胡戈不能跟陈凯歌相提并论,打擂无意义”,约有110多名网友支持这场“打擂”,并称自己将参与投票,密切关注结果。而雅虎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将尊重网民的投票结果,假如胡戈作品非常受欢迎,雅虎将给予重奖。

  知名传播学者、

北京工商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刘立刚认为,此事反映出“庶民”与“大腕”已开始角逐社会话语权。“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信息传播环境的发展,过去少数大腕垄断话语权的时代即将过去。”他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以胡戈、郭德纲为代表的‘草根’们假如有机会与精英们较量,至少可以给人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