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忿《霍元甲》片方消极应对 霍氏后人正式告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十余天后仍未得到《霍元甲》出品方及发行方任何形式答复的情况下,本月7日下午,霍元甲后人的委托代理人明扬长缨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仲凯律师将诉状递交到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法院接受了立案申请。

  今年81岁高龄的霍寿金先生是霍元甲长子霍东章的第四个儿子,是霍元甲在内地惟一健在的孙子。根据法律规定,作为霍元甲亲孙子的霍寿金完全具备法律要求的原告主体资
格。霍寿金认为应该告诉民众一个真实的霍元甲,对于电影《霍元甲》把祖父描写成滥收酒肉之徒、只知道好勇斗狠、为报私仇最后导致灭门惨祸的“霍家罪人”,霍寿金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经过考虑,他决定以原告身份起诉。

  7日下午,杨律师正式将起诉书及相关资料送交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霍氏后人的起诉。被告为电影的出品方中国电影集团北京制片厂及发行方安乐电影有限公司。但杨律师表示,具有影片主演及出品人、投资人多重身份的李连杰,在举证期间仍有可能被追加为被告。(卓伟)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