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奢华阵容奢侈享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51 北京晚报

  

奢华阵容奢侈享受

  3月22日晚,举世闻名的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将以该院230年历史上派出的最为豪华阵容———歌剧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共280人,在人民大会堂开启中俄文化交流盛典的序幕,这是2006“俄罗斯年”框架中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第一出戏,也是最为奢华的一席盛宴。

  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又名莫斯科大剧院,始建于1776年,拥有世界一流的歌剧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是最具代表性的俄罗斯剧院,柴科夫斯基、安东·鲁宾斯坦都曾在该剧院担任指挥。在200多年的历史中,大剧院不但见证了俄罗斯芭蕾艺术发展的每一个脚步,更培养出了为数众多的舞蹈和歌剧名家,这里曾走出过多位世界级的芭蕾巨星,如萨夫兰斯基、涅日达诺娃、奥杰罗夫、别林申斯卡娅,当然,还有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20世纪芭蕾舞坛“最美的天鹅”———加琳娜·乌兰诺娃。作为世界芭蕾的最高艺术殿堂,大剧院对古典芭蕾精髓的保留和发展无人能及,已经成为莫斯科乃至整个俄罗斯的“名片”。

  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曾经三次来华,每次都受到隆重的接待和热烈的欢迎。

  ....1959年,大剧院芭蕾舞团及乐队共195人首次访华。

  时隔三十年,大剧院在1989年9月再次访华并参加第二届中国艺术节。2001年,大剧院的独舞、群舞演员全部来华,主要演员费林、乌瓦洛夫、安娜切娃、安娜斯塔基娅都是当时芭蕾舞界最优秀的艺术家。

  2006年是中俄两国交流史上的高峰年,为配合这一盛事,大剧院派出其出访史上最为豪华的阵容,在交响乐团、芭蕾舞团、歌剧团、合唱团共260名的演员中,包括人民演员2名,功勋演员10名。演出承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表示,如果说对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中国人,3元的票价和每人限购两张的规定,使他们对俄罗斯艺术的向往成为奢望,今天的最高680元、最低100元的门票,将使更多的普通人可以走进人民大会堂,走入《胡桃夹子》、《唐·吉诃德》、《叶普盖尼·奥涅金》等芭蕾和歌剧的经典片段,走入柴科夫斯基、明库斯等大师辉煌的艺术世界。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