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3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17 京华时报

  可以走了·马绘涛·

  在公司,我和小杨都称得上是技术骨干,可长久以来我们俩的工资都只有2200元。去年年初的时候经理就说要给我们涨工资,可是一年过去了,一分未涨。我对小杨说:“辞职,凭我们的技术,到哪儿干不比这儿强。”小杨有点犹豫:“再等等吧。”

  我等不了了,直接去找经理。他一听,立刻挽留我:“对不起,这是我的疏忽。从下个月开始,我把你的工资提高到4500元,这个水平你满意吗?”我动心了,坦白说,即使到了别的地方也未必会比这更高,于是我答应留下了。

  小杨听说我的工资涨这么多,按捺不住也去找经理,可回来时却满脸沮丧。我问他怎么回事,他郁闷地说:“经理批准了我的辞呈。他说‘不要动不动就拿辞职威胁我,反正我给小马涨了一倍工资,他一个人完全可以干你们两个人的活儿,你可以走了’。”

  那么多爸爸·李宇轩·

  春节时,我带儿子逛庙会。庙会里人山人海,我嘱咐儿子一定要跟紧我,千万别走丢了。儿子说:“放心吧,走丢了我也能自己回家。”我急忙对儿子说:“你可不能一个人回家,要是被你妈知道我把你弄丢了,她非跟我急不可。”儿子点了点头说知道了。

  怕什么来什么,在一处卖面具的地方,儿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正着急呢,突然听见有人喊“李宇轩,李宇轩”。我仔细一听,是我儿子的声音。我把儿子拉过来说:“还算你聪明,知道喊我。但你也不能直呼姓名呀,你不会喊爸爸吗?”儿子笑了笑说:“这有那么多爸爸,他们知道我喊的是谁呀。”

  要死·苏侠英·

  正吃早饭时,对门儿的小李来看我们房子的

装修。我告诉小李:“我们的装修过时了,你还是看看大刘的吧。”老公一听不乐意了:“怎么,难道我还不如那小子的眼光?”结果,为了这点小事,我和老公争吵起来,弄得小李很尴尬。

  小李刚出门,我一气之下,拿起钥匙、拎起包,摔门而出。刚来到楼下,就见老公站在阳台上,喊道:“要死,要死。”这下可把我气坏了,为了这点小事就要死要活的,一个大男人家也不怕丢人。

  于是我又噔噔噔地跑上了楼。来到门口,我还没来得及责怪他,老公倒先责怪上我了:“你难道不知道这防盗门关上不用钥匙打不开吗?你把我的钥匙拿走了,我怎么上班?”

  照相·李英梅·

  林子五一要结婚,我打电话给他,让他别光忙着准备婚礼,过来聊聊天。林子说:“没时间,等会儿还要去照相呢。”我们随便说了两句就把电话撂了。

  我们的通话被一旁的表弟听见了。开着一家影楼的表弟很精明,他马上对我说:“姐,快打电话问问他,订好了去哪家没有,要是还没订,我开车去接他。”我立刻又抄起电话:“林子,你照相订好去哪儿了吗?”林子说:“还没呢,等会儿先出去打辆车再说。”我一听,忙热情地说:“快别打车了,我表弟正好有车,让他接你一趟吧。”林子客气两句就同意了。

  去林子家的路上,表弟兴奋地说:“今天运气不错,还碰上了一桩生意,我们就靠拍婚纱照挣钱呢。”我说:“你也别光想着挣钱,要多给我老同学点优惠。”表弟连连点头:“那是那是,一定照顾。”

  到了林子家,我和表弟一进门就傻眼了。房间的墙上已经挂上了林子和未婚妻的婚纱照,我尴尬地问:“老同学,你还要照什么相啊?”林子一指左胳膊说:“昨天踢球摔了,今天就肿了,我想去医院,看看骨折没有。”

  钓鱼·宋绍武·

  年初我买了一套

二手房,由于楼门是防盗门,报刊和汇款单常常不能投到楼里的信箱。好在楼下开杂货店的老太太很热心,一见来了我的东西,她就帮着收好。时间久了,我过意不去,每次在她那里取邮件时,总会买一两样东西,以表谢意。

  周一早晨刚下楼,老太太笑呵呵地递给我一张汇款单,说:“小宋,又来外快了。”接过单子,按惯例,我买了一包烟和两包餐巾纸。下班后,我买了两袋盐又换回一张汇款单。第二天、第三天,只要老太太见到我就说有喜报。当然,趁着心情舒畅,不知不觉中,我把她那儿摆的日用杂货几乎买了个遍。

  周末,我恰巧碰见邮递员小李。说起这事,小李吃惊地说:“周一我集中让她代签了23张汇款单,难道她没一次性给你?”难怪一周里好事连连。原来老太太用这种分期交单的法子,在钓我这条大鱼呢。

  我怎么这么笨·仲夏·

  《劳动法》老师进入教室时,头上的淤青立刻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眼球。

  课间休息时,我忍不住和旁边的同学连比画带说地猜测老师额头的伤痕从何而来。正当我用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比画着老师受伤的部位时,老师看到了我的小动作。他立刻敏感地走过来问我:“你在说我吗?”我慌了,也不知道哪来的灵感,谎话竟然脱口而出:“不是,我正和同学说‘我怎么这么笨,老师昨天讲的东西,现在竟然一点都想不起来了’。”说话的同时,我拿手使劲地敲着自己的额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